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衛武營藝術村"WeR"起跑 朝南臺灣藝術聚落邁進


新網記者麻念台高雄特稿
2022/3/31 下午 10:10:33 / 文化藝術

 由南風劇團和8名常駐藝術家進駐原軍區營舍3連棟的R棟衛武營藝術村「WeR」,本月19日正式開幕,取名叫WeR,是取衛武營台語的第一個音「We」,加上R棟的R,希望衛武營在國家文化藝術中心之外,也能提供更多藝術創作者呈現、表現的機會。

南風劇團推出《眾神護WeR》,展示劇中服裝。(歸鴻亭攝影)
 「WeR」基地經半年規劃改建,南風劇團表示,空間規劃舞蹈教室排練室、藝術推廣教室、研習空間、展覽空間等,開放租用,也可提供藝術家進行短期呈現,開幕推出《眾神護WeR》,並邀請8名常駐藝術家,包括林純用、王國仁、何佳真、賴新龍、邱筱惠、陳彥名、王阿輝、連宏珠,整體規劃以實驗性及跨界創作為主軸,將為社區帶來日常藝術的充沛養分,為衛武營創造更多元豐富的藝術風貌。

衛武營藝術村常駐藝術家賴新龍。(歸鴻亭攝影)
 1964年出生於台灣屏東縣的賴新龍,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在蘇格蘭鄧肯喬登斯坦藝術學院修讀藝術創作,後來獲得英國鄧迪大學公共藝術與藝術創作碩士,目前進駐衛武營藝術村,他說,這裡租金便宜,可以專心創作,提供前來參觀的民眾欣賞其作品,這兩年推出系列作品花開浮金《藏金系列2022》,畫面與線條之間有許多金色的點,是忽隱忽現,就如同在各處藏金的表現。

衛武營藝術村常駐藝術家陳彥名。(歸鴻亭攝影)
 曾參與魚刺客海島計畫,新台灣壁畫隊美術運動的陳彥名,1970年生於高雄鹽埕區,東海大學美術系碩士,近年以海島人文生態為主題,結合土地與海洋的當代藝術創作,發展有別於以陸地為核心觀點的作品,其中「魚刺客」就如同大海汪洋一樣,無差異地廣納了各方豪傑,無須多華麗耀眼的背景資歷,只要勇敢創作出自己獨特的藝術,透過策展與梳理之後,琢磨出當代台灣最具原生視野的藝術爆發力。

衛武營藝術村常駐藝術家何佳真。(歸鴻亭攝影)
 何佳真則是土生土長的高雄在地藝術家,將藝術創作當成人生最重要的目標,從早年外銷畫開始投入創作領域,1989年至美國新澤西州聖依莉莎白學院主修美術教育,1994至英國西約克郡布萊福大學就讀藝術與設計,現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基礎教育中心兼任講師,目前作品創作方式包括鋁版直刻,先在鋁版上以針筆刻劃線條,塗上油墨後再用寒冷紗擦拭,表現出類似鉛筆素描的深淺明暗效果。

 衛武營藝術村結合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加上周遭的迷迷村、文創產業空間的建軍站,及鳳山在地人文薈萃的大東藝術中心,未來將是南臺灣最大的藝術聚落。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2/3/31 下午 10:10:33
關鍵字:衛武營藝術村,WeR,南風劇團,賴新龍,陳彥名,何佳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