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舞蹈空間"勥"作品"談彈" 黃于芬x黃申全x林璟如"3頭牌"製作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2/4/13 下午 06:56:56 / 文化藝術

 承襲舞蹈空間創意DNA的「勥」系列,即將推出黃于芬新作《談彈》,以橡皮筋彈力道具為發揮題材,反映人們在現實生活中的拉扯與衝突。

舞蹈空間藝術總監平珩說明這是「勥3」的創作。(歸鴻亭攝影)
 舞蹈空間藝術總監平珩表示,這是「勥3」的創作,被橡皮筋彈到,誰都知道會痛,但對橡皮筋要拉多長、多遠、多強力的恐懼其實遠勝於那一剎那的疼痛。人生何嘗不是如此,有時會被突如其來的驚訝震到,有時預期會很震憾的事,真正發生時,未必不能承受,緊張感就連觀眾也會跟著揪心。

曾任舞蹈空間舞者長達10年的黃于芬(右)介紹新作《談彈》。(歸鴻亭攝影)
 曾任舞蹈空間舞者長達10年的黃于芬,曾兩度代表舞團赴歐洲參與國際共製,長時間旅歐經驗,使她逐漸走向創作之路。黃于芬曾獲國藝會「新人新視野」及文化部「表演藝術結合科技跨界創作」計畫支持與肯定,這次作品就在準備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博士論文階段,同時期待已久的女兒也在2021年疫情正旺時誕生時接受邀約,正是她回應身為新手媽媽、教學、研究與創作者多重身份與壓力下的「反制之道」。

《談彈》男舞者部分。(歸鴻亭攝影)
 這次有別於編舞家主導的工作模式,黃于芬邀請空間暨燈光設計黃申全及國家文藝獎得主服裝設計林璟如共同參與創作,把舞台上視覺所及之處,全都發展成為舞作動機,3人透過橡皮筋與彈性繩加入創作,也讓舞作充滿各種想像空間。

《談彈》女舞者部分。(歸鴻亭攝影)
 《談彈》是舞蹈空間首次出現的「3頭牌」製作,內容不空談,只運用一個「彈」字訣,舞者挑戰橡皮筋不可預測的變化,在拉扯間呈現現實生活上的衝突,恐懼、壓力及忽然的斷裂,讓觀眾體驗「沉浸式」的演出,具體化解了人生的種種壓力。不流俗、也不從眾的出口,正是大家可以走進劇場抒解疫情壓力的最佳理由。

 舞蹈空間舞團「勥3」《談彈》將於5月26日到29日演出,地點在舞蹈空間舞團。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2/4/13 下午 06:56:56
關鍵字:舞蹈空間,,談彈,平珩,黃于芬,黃申全,林璟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