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ART SOLO" 藝之獨秀藝術博覽會在自媒體元宇宙浪潮下試圖走出新路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2/4/14 下午 07:43:49 / 文化藝術

 ART SOLO藝之獨秀藝術博覽會由時任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羣以「讓藝術回歸藝術家」的初衷在2014初次舉辦。時隔7年,畫廊協會有鑑於畫廊與藝術家面對著元宇宙、NFT、自媒體浪潮的衝擊,藉由畫廊協會對展會近30年的經驗,重新優化,集結4個國家畫廊參展、41家展商、66位參展藝術家、70個展位,推出「ART SOLO 2022 藝之獨秀藝術博覽會」。

ART SOLO藝之獨秀藝術博覽會啟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主辦ART SOLO 2022藝之獨秀藝術博覽會的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ART SOLO 在這個展場中邀請各式各樣的藝術家,提供相對沒有壓力的個展大集結,對於藝術愛好者們自然是值得期待的發展。綜觀展場之中,可以稍微觀察到水墨、抽象作品略少,動物、風景、反映疫情的作品較多。許多青年藝術家則是展現出探索精神,試著將作品與NFT技術連結,試圖走出另一番新風貌。

ART SOLO藝之獨秀藝術博覽會展場之一。(歸鴻亭攝影)
 張逸羣表示,ART SOLO在2014年舉辦就獲得了非常好的成績,當時畫廊協會認為應該要有一場以藝術家為主角的藝術博覽會。同樣是畫廊協會主辦的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中,藝術家的總數平均有800位到1,000位,要在這麼多藝術家中被記得,機率是比較低的;年輕的藝術家機會也就更小了。畫廊協會身為視覺藝術產業的領頭羊,應該舉辦一個側重藝術家創作脈絡的展覽,也可以透過個展的形式,呈現畫廊對藝術家的經營策略。同時,畫廊協會也為了整個產業界奮鬥,ART SOLO未來將以面向海外展商為主,鼓勵海外畫廊引入藝術家個展,測試台灣收藏家的口味,也給予藏家更多機會認識海外展商與國外藝術家,促進國際藝術交流。

ART SOLO藝之獨秀藝術博覽會展場之二。(歸鴻亭攝影)
 臺北市政府副市長蔡炳坤表示,ART SOLO 2022在台北花博爭艷館展出,可以與花博周邊的北美館藝術園區形成台北市重要的藝術聚落,並向外輻射至台北當代藝術館、北藝中心、台北城市舞台,ART SOLO將成為連動台北藝文展覽的重要展會。同時蔡副市長也提到台北市的藝文場館因應疫情已走出新的路線,包含線上的講座、導覽、甚至是線上交易。ART SOLO 2022 特別也與北部的美術館、藝文機構組成「北部館際聯盟」,自3月31日到4月11日推出7場「展前線上講座」,透過館際的合作深化宣傳效應,共同在展前預熱展會。

ART SOLO藝之獨秀藝術博覽會展場之三。(歸鴻亭攝影)
 ART SOLO 2022 將於4月15至17日於台北花博爭艷館展出,秉持「以個展形式完整表現藝術家的創作脈絡」的理念,給予藝術家、收藏家,以及廣大的藝術愛好者一個深度交流的平台。臺北市政府蔡炳坤副市長特別讚賞:走入畫廊,欣賞的是藝術家的個展;走入ART SOLO,欣賞的是66位藝術家,66倍的精彩!ART SOLO 2022 藝之獨秀藝術博覽會,將以個展型藝術博覽會的姿態、以台北花博爭艷館做為全新藝文產業聚落的基地,面向國際舞台,為行銷台灣藝文產業持續努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2/4/14 下午 07:43:49
關鍵字:藝之獨秀,畫廊協會,張逸羣,藝術博覽會,蔡炳坤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