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北市立國樂團2022臺北市民族器樂大賽 臺灣許妙伊奪魁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2/4/28 下午 11:42:30 / 文化藝術

 臺北市立國樂團(TCO)舉辦的第29屆2022臺北市民族器樂琵琶大賽,經過初賽、複賽、決賽3個階段的競賽過程,今(28)日晚臺灣組決賽音樂會,最終由許妙伊奪冠,第2、3名則分別由王楷涵、方永華獲得;大陸與海外組則分別由吳曜蕾、胡娉婷、樊怡凝分別獲前3名;兩組前3名優勝者,可依名次獲得新臺幣12萬元、8萬元及5萬元的獎金。

臺北市立國樂團第29屆2022臺北市民族器樂琵琶大賽臺灣組許妙伊奪冠。(臺北市立國樂團提供)
 北市國團長陳鄭港表示,本屆賽事迎來多達72位全球頂尖的琵琶青年好手參賽,當中除了有音樂科系的傑出新秀,也有研究所畢業的青年音樂教師、正在圈內活躍的職業演奏家,進入複賽與決賽的選手如同經歷千錘百鍊的過程,能從眾多佼佼者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透過這些參賽者的精彩表現,可以樂觀期待「琵琶新星」已經為自己描摹的寬廣舞台,國樂新世代也正以穩健的步伐前進。

許妙伊演奏神情。(歸鴻亭攝影)
 今晚的決賽音樂會也順利產生3個現場獎項,方永華獲得北市國團員投票選出的「TCO團員特別獎」;王楷涵獲得現場觀眾票選的「最佳人氣獎」;媒體評委票選的「最佳舞台魅力獎」由方永華獲得。決賽曲目《潯陽月夜》與《尋•耶婆瑟雞》最佳詮釋獎,分別是臺灣組許妙伊與王楷涵獲得,大陸及海外組皆為吳曜蕾獲得。榮獲臺灣組前3名的演奏家,將參與北市國4月30日(六)在臺北市中山堂中正廳「彈心—琵琶名家之夜」音樂會演出。

自左至右為第29屆2022臺北市民族器樂琵琶大賽第3名方永華、第2名王楷涵與第1名許妙伊。(歸鴻亭攝影)
 北市國辦理臺北市民族器樂大賽,至今已超過4分之1世紀,此賽事在華人世界深具知名度與公正、公平、公開的競賽口碑;每屆評審團成員俱為音樂名家,展現高度的藝術專業性,比賽結果並深具公信力與影響力。許多往年獲得優勝參賽者,都已陸續在樂壇嶄露頭角、並成為中堅基石。近兩年因疫情影響,海外選手難以入境參賽,在遵守各項防疫規定前提下,北市國排除萬難,將賽事分為「臺灣組」與「大陸及海外組」,臺灣組參賽者在複決賽以現場演奏的方式進行,大陸及海外組則以視聽影片與網路連線演奏的形式辦理評審,整個賽程兼顧防疫安全及比賽品質。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2/4/28 下午 11:42:30
關鍵字:臺北市立國樂團,民族器樂,許妙伊,陳鄭港,琵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