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化內容策進院董監事今交接 丁曉菁卸任交棒彭俊亨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2/5/30 下午 01:13:25 / 文化藝術

 文化內容策進院今(30)日舉行第1、2屆董監事交接典禮,新任董事長彭俊亨與第1屆董事長丁曉菁進行交接,由文化部長李永得擔任監交人。丁曉菁正式卸下董事長職務,交棒給彭俊亨,期許文策院繼續往前邁進,為臺灣文化內容產業繼續努力。

文化內容策進院新任董事長彭俊亨說明未來願景。(歸鴻亭攝影)
 李永得表示,文策院是行政法人,所以所有董監事是由院長蘇貞昌核派,這也代表說國家對於行政法人文策院的重視,常講說臺灣文化內容產業整軍經武的階段,文策院絕對是最重要、最前鋒的部隊,未來在很多影視音和文創產業,包括時尚,投融資會扮演越來越重要角色,所以一定要發揮更大的功能。

文化部長李永得期許文策院繼續往前邁進,為臺灣文化內容產業繼續努力。(歸鴻亭攝影)
 過去兩年投資電影最賺錢的是新加坡上市公司滿滿額,我們不只是文策院,在更早期國發基金投資,從第1期、第2期、第3期、到文策院,投資的量也算是多,但是投資電影結帳就是虧錢,只有投資音樂有賺錢。這種狀況應該是有點官方束縛,有官方的包袱可能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而滿滿額投資非常靈巧,投資大概台幣10億多,10部裡面有8部賺錢,所以他的股價也漲,所以這個可能是我們未來要去克服的部分,希望行政法人要比政府機關有更多的彈性。

李永得將第2屆董事長聘書交給彭俊亨。(歸鴻亭攝影)
 當然文策院投資也不只是電影,其實音樂還有很多文創,也都是非常重要扶植的部分。將來文策院對於文化科技方面也扮演先鋒的角色,相信這次很多董監事,不管在金融、文化科技、各方面的專業,相信可以對文策院未來帶來很大的幫助。

卸任董事長丁曉菁感謝文化部和董事會的支持。(歸鴻亭攝影)
 李永得感謝丁曉菁和第一任董監事過去的辛苦和貢獻,新機構成立後面臨很多挑戰,但過去3年也慢慢步上軌道,建立起很好的基礎。一棒接一棒,一起為文化內容產業努力,文化部也會協助整合、爭取更多資源,讓第一線的部隊有更多子彈可用。

交接現場自左至右為丁曉菁、李永得與彭俊亨。(歸鴻亭攝影)
 新任文策院董事長彭俊亨指出,承接董事長一職是個重大責任,文策院成立至今已滿3年,在首任董事長丁曉菁的帶領下奠定基礎,推動產業向前的政策也已步上軌道,替產業拓寬了大門,文策院更是文化部和各部會的協力夥伴,未來將繼續攜手民間共同努力,讓臺灣文化內容產業的花朵持續綻放。

彭俊亨與文策院院長李明哲(左)合影。(歸鴻亭攝影)
 帶領文策院從無到有的丁曉菁感謝文化部和董事會的支持,為文策院的第一哩路奠定良好的基礎,感性謝謝每一位願意在草創時期投入的同仁,期勉文策院持續向前,勇敢面對各種千變萬化的挑戰,讓臺灣文化內容產業鍊更加完整、走上國際市場。

 多位新舊任董監事出席交接典禮,包括文化部次長李靜慧、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長徐宜君、臺灣菸酒公司副總經理廖志堅、音樂製作人陳珊妮、國際藝評人協會台灣分會理事謝佩霓、科文双融投資顧問公司執行長黃宛華、美商Bluebird worldwide Inc.獨立董事黃時中、第一金控董事長邱月琴、NMEA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嘉駿、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杜奕瑾等,此外,院長李明哲也出席觀禮。

李永得與第1、2屆董監事合影。(歸鴻亭攝影)
 帶領文策院從無到有的丁曉菁感謝文化部和董事會的支持,為文策院的第一哩路奠定良好的基礎,感性謝謝每一位願意在草創時期投入的同仁,期勉文策院持續向前,勇敢面對各種千變萬化的挑戰,讓臺灣文化內容產業鍊更加完整、走上國際市場。

 為提升臺灣文化內容的應用與產業化,《文化內容策進院設置條例》2018年於立院三讀通過,2019年文策院揭牌成立,首屆董事長由時任文化部政務次長的丁曉菁擔任,董事會則由文化內容各領域專業人士及相關政府代表組成,任期3年。第2屆董監事任期自2022年5月28日起至2025年5月27日止,董事長由元智大學副教授彭俊亨兼任,他曾任文化部政務次長、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次長任內推動文策院掛牌營運,熟悉文化內容產業,也具文化行政專業。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2/5/30 下午 01:13:25
關鍵字:文化內容策進院,丁曉菁,彭俊亨,李永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