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一起閱讀趣" 睽違兩年2022台北國際書展今開幕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2/6/2 下午 06:02:55 / 經史子集

 睽違兩年,2022第30屆台北國際書展今(2)日至7日於台北世貿一館中心舉行,主題為「一起閱讀趣」。今年適逢書展第30屆,推出10大主題館、10大特色規劃,共有21個國家、315個國內外出版單位共襄盛舉,並由法國第4度擔任書展主題國。

自左至右為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文化部長李永得、副總統賴清德與法國在台協會副主任戴寧智一起揭開序幕。(王伊文攝影)
 副總統賴清德感謝出版社排除困難參與,他表示,台北國際書展是臺灣出版界盛事,也是和國際交流的平臺,台北國際書展能夠再度實體舉行具有3大意義,第1個意義是顯示國內出版界沒有坐困愁城,選擇突破疫情走出去;第2個意義是讓國際社會知道,台北國際書展經過2年能夠實體舉辦,代表台灣的防疫能力;第3是疫情下非常適合閱讀,出版界願意把國際的書籍呈現在讀者面前,反應了出版界的貼心。

賴清德、李永得與出版商及作者一起合影。(王伊文攝影)
 文化部長李永得指出,在疫情期間停辦兩年,台北國際書展重新開幕,特別感謝今年的參展單位、出版社與承辦的台北書展基金會,文化部特別推出20萬張面額100元的購書抵用券,希望安全防疫下民眾來逛書展、一起享受閱讀的樂趣,幫助出版事業的發展。

賴清德當場選購不少書籍。(王伊文攝影)
 文化部對於未來出版業的支持,推廣民眾閱讀,該部人文司正與行政院爭取更多補助振興出版事業。文化部在本次今年特別發行了新台幣2千萬的「購書抵用券」,鼓勵觀眾在安全防疫的情況下進場購買書籍,共同推廣閱讀。

家長與小朋友一起欣賞閱讀。(王伊文攝影)
 法國在台協會特別邀請法國女高音Anne Rodier表演法國歌曲及台語版《望春風》,並由臺灣音樂家張士能琵琶伴奏。賴清德並頒發 「小說獎」、「非小說獎」、「編輯獎」及「兒童及青少年獎」等4個書展大獎予得獎人,每位得主可獲10萬元獎金。李永得頒發「金蝶獎」給金、銀、銅獎得主,分別10萬、8萬及5萬元獎金,感謝他們豐富台灣出版樣貌。

民眾踴躍參觀書展現場。(王伊文攝影)
 開幕後賴清德與李永得也一一參觀了法國主題館、公民書區、文學書區,並到出版書區選購,購買了包括《做戲的人》、《余英時評政治現實》、《小王子-台語版》、《王文興訪談集》、《穿越福爾摩沙1630-1930:法國人眼中的台灣印象》等30本書,總計花費1萬840元,以行動力挺疫情下的書展及出版業。

美國作家強納森‧法蘭岑視訊與現場台灣讀者見面會談。(王伊文攝影)
 2022台北國際書展推出10大主題館、10大特色的全新規劃,並有多場作家與讀者對話,與新書發表,朗讀派對,及音樂會等。書展以最嚴謹的防疫措施,在書展入口處設置了防疫門,借用紫外線技術來做到入場前的全身消毒,希望民眾安心參觀購書。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2/6/2 下午 06:02:55
關鍵字:台北國際書展,賴清德,李永得,法國在台協會,金蝶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