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避免求職青年不慎落入求職詐騙陷阱 臺北市勞動局提醒求職牢記7不3要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2/6/10 下午 05:37:33 / 生活百科

 暑假打工旺季即將到來,為了避免學生落入求職詐騙陷阱,臺北市勞動局今(10)日舉辦捍衛青年打工權益宣誓活動,邀請藝人詹子晴擔任代言人,分享自身求職經驗,宣導求職防騙7不3要及就業隱私的重要觀念,守護青年學子的求職安全。

臺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提醒求職牢記7不3要。(歸鴻亭攝影)
 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求職防騙「7不3要」的重要性,求職前、面試時牢記7不「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隨意簽約、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及3要「要陪同、要存疑及要確定」的要訣。由於青年學子社會經驗不足,應徵時遇到任何可疑、不確定的事情,先別急著答應雇主,與家人朋友交換意見後再作決定。

信瑜(右)和代言人詹子晴(中)進行趣味求職防騙PK遊戲(歸鴻亭攝影)
 學生時期就開始打工的詹子晴分享,當初在求職時不知道工讀生也享有勞健保的保障,建議同學們在找工作時一定要熟知相關勞動法令,才能維護個人工作權益,也以創業老闆娘的雇主角度,提醒雇主們面試時避免詢問求職人與就業無關之個人隱私。

臺北市勞動局舉辦捍衛青年打工權益宣誓活動。(歸鴻亭攝影)
 她指出,許多學生嚮往進入演藝圈當藝人或從事網紅工作,不少佯稱是演藝經紀人要求簽訂合約,假借安排課程和拍攝宣傳照,並收取高額的費用,提醒學生簽約時要留意合約內容。

捍衛青年打工權益宣誓活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畢業季來臨,有不少的應屆畢業生正積極求職,更多求職防騙、就業隱私資訊歡迎至臺北市政府勞動局網站瀏覽,或撥打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分機7038諮詢。
頻道:流行時尚 分類:生活百科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2/6/10 下午 05:37:33
關鍵字:求職,詐騙,陳信瑜,詹子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