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梁永斐就任歷史博物館館長 打造"史博68.璀璨永續"新氣象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2/7/1 下午 06:17:18 / 文化藝術

 國美館館長梁永斐接任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今(1)日由文化部次長蕭宗煌主持布達典禮,藝文界、學術界及企業界眾多人士蒞臨祝賀,史博館周圍中正區21位里長也到場支持,並由歷史博物館吉祥物酷獸熱舞展開儀式。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右)布達梁永斐(左)就任歷史博物館館長。(歸鴻亭攝影)
 蕭宗煌盛讚梁永斐對工作的熱情與執行力,將國美館工程建設計畫有關於老舊修復、兒童專屬美術館空間以及志工的學習教育與制服安排等,迅速完整落實,讓國美館脫胎換骨。期間文化部又借重梁館長的專業,兼任史博館館長及國家攝影中心主任,工作非常辛苦,一人當三人用,還只領一份薪水。史博館自107年閉館整修,工程進度需要加快,及館藏珍貴文物的整理及研究重建藝術史料,因此文化部在梁館長完成國美館任務後,希望借重他高度的行政、溝通與協調能力,以及鍥而不捨的決心,讓史博館工程能如期如質完工,期待歷史博物館明年8月達成開館試營運的目標,並且再次展現史博館的活力與風華。

蕭宗煌盛讚梁永斐對工作的熱情與執行力。(歸鴻亭攝影)
 梁永斐表示,史博館從107年展開閉館整建,歷時多年,他自今年兼任史博館以來,積極推動5大工作目標;1.硬軟並重,積極推進 2.盤點整合,擴深藝史 3.公共參與,策略聯盟 4.多元跨域,無牆博物館 5.全民資產,藝術經濟。預計在明年重新開館,以史博館為核心,逐步拓展到國內中央與地方各館舍,統合各處館藏,發揮史博最大效益。明年適逢史博館開館68年,因此將推出「史博68・璀璨永續」新氣象。

梁永斐揭櫫史博館未來願景及目標。(歸鴻亭攝影)
 梁永斐強調,以「連結、參與、創新、共融、永續」5大核心價值,交織臺灣文化的多元與現代性,推動藝術典藏全民共享,帶動藝術經濟。希望與史博館的同仁齊心協力,一起提供全民更美好的文化環境,讓世界看見臺灣的藝術能量。史博館曾有過輝煌的歷史,今後更要以辦理大型國際展覽,配套的整合行銷和活動,推動同業與異業策略結盟,完備的志工培訓等,讓史博館優質轉型、蛻變,以嶄新的面貌,提供更優質舒適的服務,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梁永斐十分重視家庭,伉儷情深。(歸鴻亭攝影)
 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指出,文化是國家的根本,博物館是代表國家精神的形式,很歡喜見到梁館長有想讓國家大小博物館一起合作的理想,但凡事要看時機,所以大家要以欣賞的角度來看待每一個為這價值的努力。淨耀法師與梁永斐相識多年,覺得他是個做事、待人及創作都用心的人,從梁永斐的作品可以看出心境,如金剛經所示,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他在破除相時是超越的。淨耀法師期待所有人動起來,把握當下創造自己的價值。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2/7/1 下午 06:17:18
關鍵字:梁永斐,歷史博物館,蕭宗煌,淨耀法師,國美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