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家交響樂團本樂季尾聲演出3場音樂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2/7/11 下午 07:00:18 / 文化藝術

 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準‧馬寇爾將率領NSO,在21/22樂季的尾聲,演出3場音樂會,包括7月16日《準‧馬寇爾與NSO-理查‧史特勞斯之夜》、7月22日《準‧馬寇爾的指環旅程》,以及7月24日NSO歌劇音樂會《唐懷瑟&紐倫堡名歌手》,再現韋伯、理查‧史特勞斯及華格納經典。

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準‧馬寇爾說明江演出的3場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馬寇爾表示,重新打造這次樂季的尾聲,帶來3場美好的演出,節目內容很豐富,絕對讓人引頸期待。

 首先於7月16日登場的《準‧馬寇爾與NSO-理查‧史特勞斯之夜》音樂會,將由馬寇爾總監攜手NSO法國號首席劉宜欣帶來理查‧史特勞斯的第一號法國號協奏曲,同場馬寇爾總監也將帶領樂團演出蔡承哲的《大自在天》、洪郁閎的《濫觴》、韋伯的《奧伯龍》序曲及理查‧史特勞斯的《唐璜》及《狄爾的惡作劇》。另外,邀請NSO法國號首席劉宜欣演奏炫技的法國號協奏曲。這場以作曲家理查‧史特勞斯為主軸,但並非唯一主題,另一個元素就是「法國號」這項非比尋常的樂器。劉宜欣擔任理查‧史特勞斯的《第1號法國號協奏曲》獨奏。

NSO本樂季尾聲演出3場音樂會宣傳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7月22日《準‧馬寇爾的指環旅程》音樂會由馬寇爾率領次女高音石易巧及NSO演出,開頭將呈現《崔斯坦與伊索德》最有名的〈前奏曲〉以及最後的〈愛之死〉,而第2首演出的《威森東克之歌》也與《崔斯坦與伊索德》有所連結,華格納以這些音樂作品來鑽研《崔斯坦與伊索德》的整體概念和聲響,他早在腦海中有了《崔斯坦與伊索德》的架構,在這些歌曲中聽見《崔斯坦與伊索德》的主題動機。最後將以《指環之旅》為音樂會劃下句點,馬寇爾總監將原本16小時的演出,改編成50分鐘長度的版本,不改變任何一個音符,也不加入其他元素,而音樂也持續進行,一首接著一首緊密相連,如同一首交響詩,希望讓大家聽見《指環之旅》的精華,感受到音樂的流動。

準‧馬寇爾與3場音樂會演出音樂家。(歸鴻亭攝影)
 7月24日壓軸登場的NSO歌劇音樂會《唐懷瑟&紐倫堡名歌手》,將由馬寇爾攜手聲樂家群女高音林慈音、男高音王典和林健吉、低男中音內森·貝格、男低音羅俊穎,以及拉縴人男聲合唱團、拉縴人青年合唱團、拉縴人藝象女聲合唱團、沂風女聲合唱團及成功高中校友合唱團,帶來華格納的《唐懷瑟》和《紐倫堡的名歌手》選粹。這兩部歌劇分別揭示了愛情與藝術的不同觀點和真諦。《唐懷瑟》對於「情慾」與「靈性」之愛的探討,將於音樂會上半場,透過序曲、酒神狂歡、朝聖者合唱、向歌唱大賽殿堂的致敬歌頌,及著名的「晚星之歌」〈如死亡的預兆〉,以音樂來論述表達各自之美。《紐倫堡的名歌手》中,一首真情流露的原創歌曲最終贏得比賽,華格納透過此劇頌揚承襲傳統與遵循規則的職人精神,另一方面亦強調藝術需不斷創新與不受限。音樂會下半場將演出《紐倫堡的名歌手》中的精彩選段,重現跳脫限制以真摯音樂感動四方的動人時刻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2/7/11 下午 07:00:18
關鍵字:國家交響樂團,馬寇爾,歌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