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7"台北場2度撞疫情 今年8月終於要以林美秀唐美雲"雙主演"形式演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2/7/13 下午 05:13:27 / 文化藝術

 綠光劇團吳念真編導暌違7年推出《人間條件》系列新作《人間條件7—我是一片雲》,去年台北場首演前夕疫情加劇,9場演出被迫取消,今年巡演重啟,台北場首站原本5月開演,卻再一次撞上疫情高峰,再延期至8月,因為主角檔期問題,決定台北場將採林美秀、唐美雲「雙主演」的形式進行。

《人間條件7—我是一片雲》台北場將採林美秀(右)、唐美雲(左)「雙主演」的形式進行。(歸鴻亭攝影)
 吳念真表示,原先國家戲劇院5月13至15日、5月20至22日的場次,分別平移至8月5至7日、8月12至14日再演出,隨著演出時間有所調整,演員的檔期也出現衝撞的情況,主角林美秀因為8月已經預先排定另一齣舞台劇檔期,無法參與《人間條件7》首週演出,為了不讓觀眾失望,同時維持觀劇品質,在經過多次討論、協調,最終決定台北場將採「雙主演」的形式進行。

綠光劇團編導吳念真(中右)說明《人間條件7—我是一片雲》推出「雙主演」來龍去脈。(歸鴻亭攝影)
 綠光劇團藝術監督柯一正說明,《人間條件7》台北場第一週的演出(8月5日至8月7日),將會邀請歌仔戲名伶唐美雲飾演老年阿蘭的角色,增添不同以往的色彩;至於第二週的演出 (8月13日至8月15日),則一樣由國民天后林美秀來飾演老年阿蘭的角色,保留大家熟悉的韻味。該團團長羅北安強調,「這2週演出2種選擇,會為觀眾帶來2倍的感動。」

自左至右為唐美雲、柯一正、林美秀與林美秀。(歸鴻亭攝影)
 《人間條件7》是吳念真向台灣婦女致敬的作品,描述1970年代工廠女工,將女工們為養家餬口「奉獻自己青春、禁錮自己夢想」,歷經各種不平等待遇,失去重視的人事物,最後選擇與命運和解的故事,維持《人間系列》一貫的寫實質樸、溫暖感性。今年6月起陸續在高雄衛武營國家歌劇院、台中國家歌劇院完成演出,這次台北場將會是E9 RM4

近期最後演出機會,購票可上兩廳院文化生活OPENTIX售票系統,更多詳情可洽綠光劇團02-2395-6838,或上綠光劇團網站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2/7/13 下午 05:13:27
關鍵字:綠光劇團,人間條件,吳念真,柯一正,羅北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