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與最愛台灣的瑪芮娜一起 舞蹈空間給觀眾一場極富藝術感視聽旅程


新網記者郭 英台北特稿
2022/7/20 下午 08:06:05 / 文化藝術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國際共製第一炮,舞蹈空間攜手西班牙花市劇場及荷蘭科索劇院,創作《異托邦喧嘩‧沈默不再》即將於2022台北藝術節登場。

舞蹈空間藝術總監平珩(左)與編舞家瑪芮娜‧麥斯卡利(右。)(郭英攝影)
 舞蹈空間藝術總監平珩表示,「物件女王」西班牙編舞家瑪芮娜‧麥斯卡利(Marina Mascarell),擅長將她關注的議題,化為具有生命力的物件,通過聲音和舞蹈的結合,創造出引人入勝的體驗。此次第6度來台,與長期合作的舞蹈空間持續深度交流,在北藝中心藍盒子劇場,以四面舞台塑造一個表演者與觀者共感的沈浸式演出,在演出中每個舞者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但在藝術的表達中彼此又能形成一個和諧的社群。

《異托邦喧嘩‧沈默不再》舞者以前所未「聞」的獨特聲響與道具創作。(郭英攝影)
 平珩指出,《異托邦喧嘩‧沈默不再》意慾讓一向在空間中自由呼吸的舞者,以前所未「聞」的獨特聲響,將反烏托邦的末日科幻小說《播種者的寓言》(Parable of the Sower),揉成一個新世界的奇境。四面舞台上,佈滿捲曲的、筆直的、倒臥的、皺起的、有速度的、有靜止的、有流動的、有驚險的種種誘因,舞者們是要奮力前進、還是因阻礙而不得不繞道前行,全憑物件聲響間的溝通與默契,看似困難的旅程,竟有意料不到的種種驚喜。

《異托邦喧嘩‧沈默不再》舞者以前所未「聞」的獨特聲響與道具創作。(郭英攝影)
 為生動呈現靈敏又讓人身歷其境的聲音,此次特別邀請法國音景設計達米安‧巴贊(Damien Bazin)來台,將舞者們從各方收集到的日常素材,延伸出晶瑩剔透的音質,以台灣特色景觀及聲音為動力與動能,引導觀眾進入一場用耳朵就能參與的旅程。

《異托邦喧嘩‧沈默不再》7位舞者。(歸鴻亭攝影)
 瑪芮娜近日隨著在荷蘭舞蹈劇場(NDT)的叫好作品走遍歐洲,在西班牙、德國、希臘等地演出均獲佳評,即便如日中天,她還是一如既往,為了台灣行努力爭取全家簽證,讓先生與女兒一起來台支持她的製作。

《異托邦喧嘩‧沈默不再》7位舞者。(歸鴻亭攝影)
 而舞者們更是繃緊神經從6月底便開始準備工作,除了讀書的基本功,舞團還禮聘「家教」黎美光、貧窮男及劉嘉琪,從心裡、電影及戲劇層面切入與表演的關連。不僅如此,舞者們還自主要求來趟上山下海的「露營」之旅,深入體驗作品同甘共苦的真意。排練場中,舞者們個個卯足勁兒奮力表現,以手作裝置開發出結合音效並具有個人特色的動作,看得瑪芮娜連翻叫好,確認可以發展出與歐洲首演幾乎完全不同的內容。

《異托邦喧嘩‧沈默不再》大合照。(攝影)
 疫情當下,全世界都深受演出爆炸、票房無法預期之苦,但舞蹈空間卻勇敢反向操作、大方決定「買一送一」大方送!凡購買《異托邦喧嘩·沉默不再》演出,即贈送最新線上遊戲舞蹈影片《勥3》觀賞票券,期許能在疫情中回饋所有支持舞蹈藝術的寶貴觀眾們,也鼓勵大家「動靜皆宜」,不要錯過任何一個佳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郭 英 日期:2022/7/20 下午 08:06:05
關鍵字:瑪芮娜,舞蹈空間,平珩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郭 英報導
郭 英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