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紙風車"劇場不斷氣-一起活下去"人才培力共創計畫今呈現共創成果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2/7/20 下午 09:22:07 / 文化藝術

 在文化部、中國信託銀行與兩廳院支持贊助下,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發起「劇場不斷氣—一起活下去」人才培力共創計畫,在疫情演出取消或展延艱困情況下,號召受影響的「劇場自由工作者」進修上課,分成「演員進修班課程」及「技術人員進修班」兩種課程,經一百多名報名者中錄取80名學員,自6月20日起經過1個月的培訓,於今(20)日在國家戲劇院大廳呈現共創成果。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長小野勉勵參加人才培力共創計畫學員。(王伊文攝影)
 這項人才培力共創計畫師資陣容也相當堅強,由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吳靜吉博士以及董事長小野兩位擔任課程顧問,匯集金馬獎得主陳竹昇、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擊樂音樂家林雅雪、舞台設計曾蘇銘、劇場影像設計王奕盛等,教授劇場表演、肢體訓練、表演藝術現況與技術實作。

 小野表示,戲劇是所有表演藝術中最重要的元素,包含各領域專業人才的合作才能完成,這次學員積極投入正向的態度令他非常感動,現場的學員僅80位,但卻製造了千軍萬馬充滿力量的聲音,只要有紙風車的地方就有不間斷的歡樂和歡笑。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說明所有表演工作者在這波疫情下衝擊最深。(王伊文攝影)
 吳靜吉指出,原來很擔心學員因疫情打擊,生活及心情狀況不佳,沒想到他們都能屏氣凝神,專注聽課學習,而且大家一團和氣,全力以赴。他分享人類學家費孝通說過“各美奇美、美人之美、美美與共、天下大同。”每一個文化都有它的特點和他們的美,在今天的作品中他看到每個人特點都展現出來,並且把它串連起來,變創意的組合,看完以後覺得非常感動。

被稱為老爹的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黃子成致詞。(王伊文攝影)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表示,所有表演工作者在這波疫情下衝擊最深,可藉著這個機會充電在職進修,為了讓大家繼續走在這條路上,文化部成為所有團隊和表演藝術者的靠山,讓劇場人可以繼續盡情的發揮,不斷氣永不放棄。因為女兒以前曾來紙風車當義工,身為父親的他能理解劇團的人是如何艱辛與努力,今天看到學員熱情博力演出非常感動。

學員分享參加的心情。(王伊文攝影)
 被暱稱為老爹的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黃子成則說,時間過得很快,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創立15年,完成了319鄉鎮計畫,緊接著368鄉鎮計畫,這次的劇場不斷氣計畫,希望年輕人勇敢追夢、美夢成真。

「劇場不斷氣—一起活下去」人才培力共創計畫學員合影。(王伊文攝影)
 歷經一個月的課程,學員紛紛給予課後回饋,有從事戲劇工作快20年的資深劇場演員、剛畢業的學生、深愛表演但兼3份職才能生活下的社會人士及劇場的技術工作者等,大家都是懷著感恩的心情,謝謝文化部、老師們、中國信託銀行以及把他們當作子女愛護的老爹以及免費提供這次成果發表會的兩廳院,在他們最困難但希望能堅持下去時,伸出溫暖的手,給予培訓及津貼,讓他們有機會懷著夢想,永不放棄。劇場給他們的是「選擇、堅持、得到、安全感、治癒、成癮」,而因為這個計畫,讓大家了解到他們不是一個人,還有一群夥伴正共同努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2/7/20 下午 09:22:07
關鍵字:紙風車,紙風車,吳靜吉,小野,蕭宗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