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果陀劇場創團34周年作品"摘心米其林" 以西班牙菜餚入歌佛朗明哥舞蹈入戲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2/7/22 下午 07:41:01 / 文化藝術

 果陀劇場2022年度原創大戲─神廚妙算音樂舞台劇《摘心米其林》,由梁志民導演,陳樂融編劇及作詞,陳國華負責作曲,演員曾國城、黃嘉千、竇智孔、范乙霏,加上名廚詹姆士及泰國網紅Alizabeth娘娘擔綱演出,是一齣有美食、音樂、舞蹈及西班牙異國場景的音樂舞台劇。7月22-24日台北表演藝術中心,7月30日台南文化中心,10月22-23日新竹竹北演藝廳,10月29-30日高雄文化中心,12月16-18日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

果陀劇場導演梁志民說明音樂舞台劇《摘心米其林》的故事。(王伊文攝影)
 梁志民表示,此劇能發展出來,與3、4年前有次與詹姆士閒聊他在日本學藝的過程,一個好的廚師第一次做出來的菜一定要讓大家非常驚豔,但是煮了一千次或一萬次一定要讓品質維持一樣的水準。這樣的概念讓他非常感動,希望自己每一齣戲也都是維持一樣的高水準。在《摘心米其林》戲裡每一個角色都有他們不同的期待、夢想與挫折。

名廚詹姆士第一次演戲還要唱歌。(王伊文攝影)
 故事背景發生在1920時期的西班牙賽維亞,西班牙大流感結束後,市長為了振興經濟特地舉辦名廚對抗賽並恢復佛朗明哥舞蹈大賽。由曾國城及詹姆士兩人領銜的餐館角逐競爭名廚榮耀,各以料理祕方相互交鋒,其中黃嘉千扮演被曾國城主廚追愛16年的餐館老闆娘,雖然熱愛佛朗明哥舞,但必須專注經營父親留下來的餐館。范乙霏與竇智孔在劇中是一對不被雙方家長祝福的情侶,竇智孔扮演一名喜愛音樂的自閉症少年,花了不少時間模擬患者可能的症狀與表情並要學習西班牙吉他,是很有挑戰的。范乙霏在《摘心米其林》大跳佛朗明哥舞蹈,所以特聘老師一對一教導。泰籍網紅「Alizabeth娘娘」在劇中扮演市長,以華麗戲服反串上身,他擔心排練時瘦瘦的大家,在演出後都變胖了。

泰籍網紅Alizabeth娘娘在劇中扮演市長。(王伊文攝影)
 曾國城表示,「我在30年前當演員的時候,壓根沒想到我會主持美食節目、開餐廳,也因為這些經歷讓我成為了有美食面向的曾國城,這次可以回到演員的身分演繹美食,實在是我的福報,也是特殊的緣分。」他也很興奮能夠到被暱稱皮蛋豆腐的表演藝術中心演出,設備水準優異讓演員的優點能夠發揮。

曾國城扮演角逐名廚頭銜的廚師。(王伊文攝影)
 黃嘉千說,這是一齣充滿美食的音樂舞台劇,合作演員不僅很會吃,也很會懂吃!她演「美豔女老闆」,劇中我很喜歡跳舞,但必須接管父親的餐廳,我又不會做菜,所以就有與飾演的主廚曾國城有很多對手戲。

自左至右為娘娘、竇智孔、詹姆士、黃嘉千、曾國城與范乙霏。(王伊文攝影)
 首度出演舞台劇的名廚詹姆士表示,與果陀認識逾10年,但一直是台下觀眾,這次是首度站上舞台,沒想到是個音樂舞台劇他還要唱歌,54歲首次當劇場菜鳥。「歡迎大家一同來感受我的害怕,恐懼跟興奮!」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2/7/22 下午 07:41:01
關鍵字:果陀劇場,摘心米其林,西班牙,佛朗明哥,梁志民,曾國城,黃嘉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