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綠光劇團"再會吧北投"3度回歸 內容全面升級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2/7/28 下午 07:55:50 / 文化藝術

 由綠光劇團演出的音樂劇《再會吧北投》,將第3度回歸,從劇本、音樂到內容全面升級,除了原本老班底,還增加新演員,在不同場次演出同一個角色,具有傳承的意味,而導演吳念真今年過70歲大壽,團員們特地送上蛋糕慶生。

綠光劇團音樂劇《再會吧北投》導演吳念真介紹該劇第3度回歸。(歸鴻亭攝影)
 吳念真表示,身為業餘的劇場人,能夠透過戲劇演出讓大家開心,自己也覺得很有意義,「去年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演出紛紛取消,大家都期待繼續。這次希望大家可以把現場當成大KTV,台上台下一起唱歌。」

吳念真吹蠟燭,慶祝70歲生日。(歸鴻亭攝影)
 吳念真指出,當作品誕生之後,作品已經不屬於作者而屬於大眾。這次特別希望可以一代牽一代推出傳承,「我們都年紀大了,這齣戲寫完,之後演出也許都不會是我們認識的演員,但希望這齣戲可以一代一代演下去。」

《再會吧北投》劇中負責在開場和轉場銜接時扮演「吟唱歌者」角色的陳明章(右)與傳承者謝銘祐(左)。(歸鴻亭攝影)
 在《再會吧北投》劇中主要負責在開場和轉場銜接時扮演「吟唱歌者」角色的陳明章,此次部分場次將由台語金曲歌王謝銘祐擔任,現場陳明章也將月琴交給謝銘祐,傳承意義不言而喻。

《再會吧北投》第3度回歸啟售活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該劇描寫1960年代,兩對母女在北投努力打拚的生活面貌,由王彩樺、于子育在戲中飾演共同在溫泉旅館裡工作的好閨蜜。資深演員方文琳、林姿吟也加入一同飾演,而鄉土劇男星于浩威則加盟演出劇中護花使者一角。

 《再會吧北投》10月14至16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歌劇院,28至30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12月3至11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2/7/28 下午 07:55:50
關鍵字:綠光劇團,再會吧北投,吳念真,陳明章,謝銘祐,王彩樺,于子育,方文琳,林姿吟,于浩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