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秋天藝術節以"接關"為題 帶領觀眾進行思辨之旅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2/8/2 下午 07:27:37 / 文化藝術

 國家兩廳院舉辦第2屆秋天藝術節,以「為明日而行動」(Act of Tomorrow)為策展精神,從社會議題出發,帶領觀眾走一趟思辨之旅。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說明第2屆秋天藝術節以「接關」為題,將人生比喻成一場遊戲。(歸鴻亭攝影)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第2屆秋天藝術節以「接關」為題,將人生比喻成一場遊戲,劇場則化身為遊戲中一道道關卡的儲存點,分別就「社會認同」、「女性自我實現」、「身心失衡」、「轉型正義」、「公眾參與」、「思想解放」及「環境正義」7種議題及面向,以7檔節目作為實踐方式,邀請民眾走進劇場尋找生命中的儲存點。

 2022年秋天藝術節以7檔節目作為實踐方式。觀眾有機會於此些創作中,找到自己的卡關點,順著創作者的脈絡重新出發。《搞砸的那一天》結合了諸多社會邊緣人的故事,拼湊成生命的魔幻時刻;《四媽俱樂部》則邀請成為母親的舞者聚首,思考「女性」的自我追尋還能如何突圍;《崩-無盡之下》則專注於身體內部資訊爆炸的大火,迫使觀眾凝視內在那份恐將毀壞的真實。另一方面,或可選擇從更大面向的歷史、公眾、正義等等之關卡,往下延續:《先行:無框的靈魂》用200年的跨度呈現作曲家回應時代與創作自由的追求;《理想之城》邀請觀眾打造一個烏托邦,思考自我與社會價值如何影響制度與資源分配的原則;《非常上訴》反思戒嚴法的正當性,面對無法重返的歷史,或有可能靠觀眾的票選扭轉結局;《寫給滅絕時代》從人類引起第6次物種滅絕的爭論節點,探討全球到在地的環境議題,進行一場與土地的深度對話。

第2屆秋天藝術節以7檔節目作為實踐方式,邀請民眾走進劇場尋找生命中的儲存點。(歸鴻亭攝影)
 劉怡汝指出,秋天藝術節作為一個提問者,邀請觀眾走進劇場尋找生命中的「儲存點」,期待劇場不僅是一個被動觀看的場所,也是一個主動對話的機會,透過劇場獨有的體驗、衝撞,刺激觀眾接收生命經驗中更細微的觀點、訊息,進而思考、辯證不同聲音與面向。

第2屆秋天藝術節啟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兩廳院說明,為體現議題為主軸的核心精神,也首度規劃「秋天盲鳥票」活動,在創作者、節目類型及演出時間未明的條件下,邀請觀眾依據自己最感興趣的議題做出選擇,為期一週的活動吸引842人投下2,540張票,7種議題其中「思想解放」獲得近半數民眾青睞,而「環境正義」則相對缺乏關注。

 2022秋天藝術節在10月14日至11月27日間7檔節目共47場演出,並規劃7檔演後座談會及跨界對談,詳情可至第2屆秋天藝術節官網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2/8/2 下午 07:27:37
關鍵字:秋天藝術節,接關,劉怡汝,社會議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