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史上最長壽的外百老匯音樂劇"夢幻愛程" 跨界打造沉浸感咖啡酒館劇場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2/8/3 下午 06:55:05 / 文化藝術

 《夢幻愛程》(The Fantasticks)是全世界最長壽,同時也是紐約「外百老匯」史上連演時間最長的音樂劇,1960年在美國紐約首演,至今已在全球超過68個國家與地區上演,也曾改編成電影。有別於500席以上的專業劇場「百老匯」,「外百老匯」以表演風格自由、題材及表演類型多元著稱,席次約在落在100至500之間的中型劇場,是展現創意及培養能力的搖籃,也是觀眾尋找嶄新而具實驗性音樂劇的場域。近年適逢該劇演出62周年,華文音樂劇公司透過音樂劇國際劇院(MTI)的安排,以國際授權、台灣製作的方式,在台灣進行演出。

華文音樂劇執行長郭柏毅說明籌辦《夢幻愛程》外百老匯音樂劇經過。(王伊文攝影)
 主辦單位華文音樂劇公司執行長郭柏毅表示,期望透過國際劇目的長檔期試驗,不僅提供觀眾更多元的節目選擇,同時在長期演出當中,推動音樂劇商業化,並給予人才更完善的產業環境。透過文策院的支持,華文音樂劇將持續投入國際授權音樂劇的製作,作為走向國際共製、開發原創的基底,逐步形塑台灣原創音樂劇的產業鏈,不僅創造台灣與國際人才的合作交流,也希望進一步推動文化輸出。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介紹該院協助朝向文化內容方向邁進的產業狀況。(王伊文攝影)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指出,文策院協助朝向文化內容方向邁進的產業,包含影視音、科技、出版以及表演藝術等,而華文音樂劇為表演藝術往商業模式邁進的一個案例;文策院以「文化新創加速器」計畫,協助建立華文音樂劇營運團隊的商業化經營,期望能有效推動表演藝術的產業化,吸引更多人才及資源投入,激盪出更多商機。

《夢幻愛程》音樂劇導演曾慧誠說明劇情與創新亮點。(王伊文攝影)
 音樂劇導演曾慧誠表示,《夢幻愛程》是浪漫的愛情故事,故事主軸圍繞在兩個年輕男女,經過劇中神祕說書人EL Gallo的穿針引線,加上其他角色的幫襯下,讓這兩位年輕人逐漸在愛情過程中獲得體會與成長。劇裡神秘說書人將由台裔百老匯演員楊呈偉及台灣演員聶雲輪流擔綱,男主角Matt由劉子銓與蔡松廷輪流演出,女主角Luisa由藍紫綾出演。劇中包含不少風趣幽默的橋段,還有動人的音樂,簡單卻富深意。他期望透過當代生活化的情節,讓這部劇更貼近台灣觀眾。

全體貴賓與導演及演員合影。(王伊文攝影)
 為此,特地打造了一個期間限定「咖啡酒館」沉浸場域氛圍,劇中角色將化身酒館人員,穿梭在舞台及觀眾席,帶領觀眾展開一段追尋真愛的奇幻旅程。同時場外有小點與飲品供選擇,彷彿置身國外常見的劇場咖啡酒館,提高看劇的輕鬆感覺。

 音樂劇《夢幻愛程》自9月23日至11月13日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區多功能展演廳駐演兩個月,呈獻屬於台灣的獨特版本。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2/8/3 下午 06:55:05
關鍵字:外百老匯,音樂劇,夢幻愛程,郭柏毅,李明哲,曾慧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