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林昭亮偕國際大師與學子攜手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系列音樂會巡演登場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2/8/9 下午 07:18:40 / 文化藝術

 小提琴家林昭亮創立,今年已第4屆的「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TMAF),歷經疫情影響移師舊金山,引發美國樂壇關注,今年如約回歸臺灣,包括與國家兩廳院共同主辦「大師巨星音樂會」,以及由日本指揮家長野健帶領全體師生巡迴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衛武營音樂廳,最後再回到國家音樂廳的「大師星秀音樂節交響音樂會」。

小提琴家林昭亮創立「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已邁入第4屆。(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歡迎國際那麼多大師遠道而來參與,為臺灣的音樂教育增添不少助力,另外還要感謝所有的單位共襄盛舉,才能讓這個如此國際性的音樂節在疫情間仍得以順利完成。

 去年在舊金山隔海與臺灣樂迷允諾一定盡快回歸的TMAF音樂總監林昭亮出,拋開疫情的沉悶,共同歡慶創造音樂的純粹樂趣。今年TMAF再次集結了一流師資,感謝這些頂尖大師遠赴臺灣在為期兩週的音樂節中與優秀年輕學子共同學習、演出。或許正因疫情與隨之而來的逆境,此時音樂顯得更響亮、真實,豐沛的人文精神是無法被抑制的。

文化部長李永得歡迎國際那麼多大師遠道而來參與「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歸鴻亭攝影)
 本屆包括紐約愛樂首席黃欣、紐約愛樂中提琴首席辛西雅.菲爾普斯(Cynthia Phelps)、紐約愛樂低音提琴首席提莫西.柯布(Timothy Cobb)、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管弦樂團長笛首席艾蜜莉.貝儂(Emily Beynon)、柏林愛樂單簧管首席溫徹‧富赫斯(Wenzel Fuchs)、洛杉磯愛樂大提琴副首席洪本倫等樂團聲部首席,及小提琴家諏訪內晶子(Akiko Suwanai)等均熱情支持,接受完整隔離過程後與來自各地的人馬相會。一如往年,包括音樂總監林昭亮在內的大部份師資,均會一路陪伴學子們經歷獨奏、室內樂、大師班、樂團模擬甄選、樂團排練,最後實際同臺演出。其中由艾蜜莉.貝儂親自指導的模擬樂團甄選甫於8/3在國家演奏廳圓滿結束,以實際樂團面試的情境考驗每個上臺的學生,建構自身經驗,以求在關鍵時刻得以脫穎而出。8/9於國家音樂廳舉辦「大師巨星音樂會」將由全體師資組成不同的室內樂組合,曲目橫跨自巴洛克至近代音樂史的維度,盡展室內樂親密、精緻的魅力。

日本小提琴家諏訪內晶子致詞。(歸鴻亭攝影)
 而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管弦樂團的巡演近年已成為每年夏天臺灣樂壇的重頭戲,本次將依序巡迴,8/12於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8/13於衛武營音樂廳,最後8/14回到國家音樂廳。首次來臺的指揮家長野健將親自領軍,演出超脫塵世的馬勒《第4號交響曲》,以及與妻子兒玉麻里、紐約愛樂大提琴首席卡特‧布雷(Carter Brey)以及林昭亮共同演出的貝多芬《三重協奏曲》。

 對於將首度來臺帶來如此深刻的節目,長野健以視訊表示,「很期待能探索臺灣豐富的文化和傳統,也很開心能夠為臺灣的觀眾帶來演出,在疫情時代,舉辦這樣的活動是非常需要勇氣的,能跟年輕一代的學子,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節一同演出,讓我非常期待。」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宣告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與歐美音樂節相比,甫創立4年的TMAF倍顯活力。雖然近年屢受疫情阻撓,仍獲得包括文化部、力晶文化基金會、勇源基金會、富邦金控、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安聯投信、信義房屋、財團法人文龍文化藝術基金會和德昌股份有限公司(麥當勞授權發展商)、京城銀行、晶華酒店、長榮航空以及國表藝3館(國家兩廳院、臺中國家歌劇院、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等單位支持,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綵排。(歸鴻亭攝影)
 今年音樂節於8/6在誠品音樂廳舉辦「星秀室內樂音樂會」獲得極高評價、8/9將於國家音樂廳舉辦「大師巨星音樂會」,以及由在臺灣初次登臺的指揮大師長野健親自帶領,8/12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8/13衛武營音樂廳、8/14國家音樂廳「大師星秀音樂節交響音樂會」,以多樣的節目及堅強的明星陣容以饗樂迷。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2/8/9 下午 07:18:40
關鍵字:林昭亮,大師星秀音樂節,長野健,李永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