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睽違兩年再次啟程 NSO綠野音樂會4場戶外巡迴走入臺灣鄉鎮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2/8/10 下午 07:12:15 / 文化藝術

 疫情攪局,國家交響樂團(NSO)自2017年起,連續4年以「NSO綠野音樂會計畫」走出音樂廳,結合講解與音樂的節目型態,演出足跡遍佈臺灣各地鄉鎮,與民眾共創許多美好的近距離互動,與難忘的音樂時光。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郭玟岑介紹「NSO綠野音樂會計畫」。(歸鴻亭攝影)
 NSO執行長郭玟岑表示,過去幾年NSO致力於文化平權,希望將音樂推廣至臺灣各地角落。今年8月13日起,因疫情睽違兩年的2022綠野音樂會全新策劃《夏日時光》,將再次起跑,分別前往基隆、馬祖、南投與臺南4地,與各地朋友們再創繽紛的戶外音樂會邂逅。

古典與爵士跨界歌手楊斯琪演出片段。(歸鴻亭攝影)
 郭玟岑說明,今年1月1日音樂總監準·馬寇爾上任,對於樂團的願景和規劃,他曾說道National Symphony Orchestra的National意指國家的、大家的,所以他希望音樂不只在大家熟悉的場館演出,也能在全台各個角落陪伴大家。好的音樂要用最好的演出品質,除了讓大家都能聽到,也期待讓更多人覺得親近藝術文化能讓心情更好,進而帶來精神層面的富足。NSO的每位音樂家都能獨當一面,演出組合從一位到一百位都有可能。這次首度與歌手楊斯琪合作,楊斯琪先前多次參與跨界演出,本次合作十分令人期待,希望大家持續關注NSO和本次的巡迴演出。

自左至右為公共事務暨公共關係部副總經理廖德龍、基隆市文化局表演藝術科長廖瓊瑤、台南市政府文化局 永華文化中心管理科科長方敏華、連江縣政府文化處藝文推廣科科長陳壽延、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藝術科秘書王旻世與郭玟岑。(歸鴻亭攝影)
 今年綠野音樂會以《夏日時光》為主題,特別邀請古典暨爵士樂跨界歌手楊斯琪,以及古典音樂節目製作人暨主持人邢子青擔任主講人,演出音樂家包括黃任賢、黃哲筠、陳長伯、張景民、鄒儒吉、何敏慈、李昆穎、邵恆發、中里孝智子、彭曉昀、林一帆、陳廷銓、吳庭毓 (馬祖場)、翁重華 (馬祖場)同台精湛獻藝。除了演出耳熟能詳的古典音樂之外,亦精選涵蓋爵士、香頌風格的電影配樂,與膾炙人口的臺灣經典曲目等,結合銅管樂團、打擊和跨界歌手,搭配主講人深入淺出的專業解說,邀請大家與我們在戶外星空下一同搖擺,享受美好的音樂時光。國家交響樂團法國號助理首席黃任賢在記者會受訪時說:「這次演出編制擴大到銅管十重奏,這樣曲目可以做各種不同變化,銅管再加上打擊,演出效果必會讓大家更為驚艷。

NSO今年「NSO綠野音樂會計畫」啟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節目內容包括孟德爾頌為莎士比亞同名戲劇創作的《仲夏夜之夢》、展現銅管樂團磅礡氣勢的理查.史特勞斯《維也納愛樂信號曲》,以及克里斯.哈澤爾《貓組曲》,和戈夫.理查茲《讚美高貴的葡萄》等經典銅管重奏曲,亦將演出令人隨之搖擺的蓋西文《夏日時光》和《我找到節奏了》、文森特.尤曼斯《鴛鴦茶》等爵士風格作品,同場還有法國香頌風格也是電影配樂的夏爾.特雷內《願你擁有愛》、臺灣經典曲目《跳舞時代》、《阮若打開心內的窗》,以及日本作曲家酒井格《七夕之夜》與真島俊夫《閃耀時光》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2/8/10 下午 07:12:15
關鍵字:NSO,郭玟岑,基隆,馬祖,南投,臺南,楊斯琪,邢子青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