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2台北白晝之夜"士林大戲院" 4大展區結合3大體驗模式10月1日登場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2/9/15 下午 05:03:02 / 文化藝術

 白晝之夜「Nuit Blanche」源自法國巴黎,至今全球已經超過50個以上的城市舉行相同的活動,而且不斷的在增加與擴大中。

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志銘致詞。(王伊文攝影)
 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志銘表示,台北白晝之夜以跨夜舉辦、公眾場域、自由參加為特色,自2016年起首度登場,曾走過北門、中山北路、大直內湖、南港等地,至今已連續舉辦7年。今年以士林為中心見證它從傳統走到現代,在教育、消費、文化與休憩上的特色表現,希望以沉浸式藝術與文化的場域體驗,再展示士林風華。

法國在臺協會主任公孫孟致詞。(王伊文攝影)
 法國在臺協會主任公孫孟指出,過去2年疫情衝擊全世界,讓許多人的生活受到影響,但也帶來思考與全新的想法,去年全世界沒有幾個城市能夠辦理白晝之夜活動,但採用虛擬場域的方式舉行,藝術家們還是帶給我們不少驚喜。今年雖然能如期舉辦,但因邊境管制因素,好幾位法國藝術家不能親臨現場,不過他們的作品還是會如期展出,希望大家能夠來現場體驗,若無法過來,可以透過線上方式參與。

台北白晝之夜藝術總監林昆穎說明活動內容。(王伊文攝影)
 本活動藝術總監林昆穎說,「我們希望透過士林大戲院這主題,喚起我們在戲院看電影,那種沉浸其中、高度參與的體驗。今年有特別多邀請民眾互動的作品,透過民眾參與改變作品樣貌,跟著作品一起移動、變化、成長、共創,每個人都是藝術的一份子。」

台北市文化局長李麗珠(右1)網紅法咪咪(右2)與士林芝山舞團。(王伊文攝影)
 本屆2022台北白晝之夜以「士林大戲院」(Welcome to the Grand Shilin Theater)為主題,呼應跨夜限定美術館,以及發生在我們週遭的日常百態跟人間劇場如同電影般,稍縱即逝卻又長久流傳的特性,分4大展區包括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士林夜市、士林官邸公園、台北科學藝術園區。屆時60組藝術家將帶來多場演出與一系列夜間藝術裝置,邀請民眾走入「跨夜限定美術館」感受城市魅力,台北科教館還將化身大人系的實驗室,推出法國DJ迪文斯「科學大舞廳」,以及多檔深度導覽和實作工作坊。

主辦單位台北市文化局與法國在台協會及士林地區商圈協會及里長合影。(王伊文攝影)
 白晝之夜去年因疫情而首度轉為全線上體驗,一夜限定的體驗情境備受好評,今年更同時推出現場體驗、線上體驗和現場x線上等3大體驗模式。活動將於10月1日傍晚6時起在士林地區正式啟動,邀請60組藝術家共襄盛舉,創作類型橫跨藝術裝置、影像、光電、音樂、戲劇、舞蹈等多元領域。規劃晚間6點至次晨6點連續12小時精彩藝文活動不停歇,除了精彩的視覺及表演藝術作品外,也規劃驚喜遊走式藝術活動,讓雜技、街頭塗鴉、搖擺舞蹈等快閃表演藝術穿梭在街頭巷尾,網紅法咪咪在活動當天穿著鮮豔衣裝帶著新創立「水果之王 King of Fruits」複合式移動舞台車從士林夜市出發到台北科學藝術園區,移動舞台車既是大型水果攤,也是Giloo夜夢電影院。這次活動也與士林各界串連合作,推出限量白晝消費券,持券可到士林夜市內的超過250家合作商家使用,並在兒童新樂園推出胖卡餐車市集;國立故宮博物院也響應延長開放故宮正館到晚上9點。

 今年白晝之夜展區除了精彩的視覺及表演藝術作品外,還規劃了「驚喜遊走式藝術活動」,讓雜技、街頭塗鴉、搖擺舞蹈等快閃表演藝術穿梭在街頭巷尾,詳細活動資訊與60組藝術家完整名單可至台北白晝之夜官網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2/9/15 下午 05:03:02
關鍵字:白晝之夜,士林大戲院,陳志銘,法國在臺協會,公孫孟,林昆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