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療癒音樂拋開負能量 "倒垃圾"音樂劇全台巡演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2/9/16 下午 06:33:53 / 文化藝術

 全民大劇團推出《倒垃圾》音樂劇,講述一個即將都更的老社區,裡面有一群各有不同問題丟不掉的住戶,在被迫整理家裡的過程中,開始面對自己的過去、家人的關係以及糟糕的感情,心中的垃圾不倒掉,也是一樣會發臭,那又如何往前走呢?

全民大劇團推出《倒垃圾》音樂劇。(王伊文攝影)
 《倒垃圾》取材自台灣特有的倒垃圾文化,以倒掉心中的不愉快為訴求,全劇並以垃圾車〈給愛麗絲〉的音樂貫穿,是台灣全民共同的記憶,既輕鬆又療癒。演員有賴佩霞、夏宇童、倪安東、呂紹齊、王鏡冠、賴盈螢、劉樸、魏君佑等,現場還有Live樂隊演出。由陳怡靜監製、謝念祖導演、高天恒編導、王慕天編劇、潘偉凡作曲。

全民大劇團推出《倒垃圾》音樂劇。(王伊文錄影)
 導演謝念祖指出,這次《倒垃圾》音樂劇會到東部巡迴,這樣東部民眾可以省去舟車勞頓,輕鬆在地即可觀賞,演員們也很期待到東部與觀眾直接互動。這次好幾位的另一半都將參與全民大劇團下半年的演出,包括劉樸的男友陳大天於10月將演出劇團新戲《仁愛路六號》;倪安東太太管罄將在年底參與《2023新年…就快樂啦!》,謝念祖說,「我們情侶檔優先錄取。但是,情侶不會放在同一齣戲中。」

左起賴佩霞與劉樸飾演師生。(王伊文攝影)
 這次身心靈專家兼歌手賴佩霞加入演出,著有多本暢銷書籍《回家》、《我想跟你好好說話》,投入「非暴力溝通」研究多年,賴佩霞表示,台灣的教育沒有特別鼓勵狂喜,「所以當大家都很聰明,但生活很無趣時,我就覺得好可惜。」倪安東分享演藝之路跌跌撞撞,剛開始總會有很多負面的聲音,現在我知道只要根扎穩了,就甚麼也不用怕。適時清理心中的負面能量,是必須的。

左起演員劉樸、夏宇童與倪安東。(王伊文攝影)
 全民大劇團《倒垃圾》音樂劇演出資訊,9/16-18臺北市政大樓親子劇場、9/25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10/20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10/22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演藝廳、11/19-20臺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與12/17-18桃園展演中心展演廳。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2/9/16 下午 06:33:53
關鍵字:全民大劇團,倒垃圾,給愛麗絲,謝念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