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策院和元宇宙合作 將合作催生台灣原創延展實境內容培育新一代創作者支持台灣優質內容走向國際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2/9/20 下午 07:38:33 / 虛擬網路

 為了推動文化內容產業數位轉型升級,文化內容策進院與網路元宇宙Meta企業今(20)日結盟,共同舉行「TAICCA X Meta.文化X科技」發布會,宣布將合作催生台灣原創XR延展實境內容、培育新一代 XR創作者及支持台灣優質XR內容走向國際等3大主軸。

文化內容策進院與網路元宇宙Meta企業合作受訪,中左為文策院院長李明哲、中右為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歸鴻亭攝影)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雙方合作項目包括鼓勵原創XR內容開發,除了日前已共同舉辦的「藝術再想像:台灣」,今日宣布支持台灣創作團隊創作與發展以北港朝天宮為主題的《台灣文化元宇宙》體驗,以及《感官窺鏡》未來內容原型開發;在培育本土XR創作社群方面,雙方將共同舉辦一系列台灣XR人才培育活動,包含透過Meta元宇宙培訓學院的網路與實體課程,養成更多文化藝術相關AR創作者,以及由文策院主導產業交流聚會、技術交流與應用工作坊等,並將協助臺灣的XR內容上架Oculus Store平台,並提供國際行銷資源,支持臺灣的XR內容宣傳推廣。

李明哲與Meta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奕儒(右)。(歸鴻亭攝影)
 Meta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奕儒指出,Meta今年5月在臺灣成立亞洲第一座「元宇宙 XR Hub 」後,攜手文策院聚焦文化藝術領域,鎖定3大重點盼透過科技結合文化內容產業發展,包含支持臺灣原創內容開發、培育本土創作者社群、支持臺灣內容走向國際等面向,目前已有初步的成果,尤其是支持由XRSPACE打造出高互動性的《臺灣文化元宇宙》,及極具潛力的未來內容原型《感官窺鏡》。Meta將持續積極與文策院合作,讓世界看見臺灣充滿創意能量的XR文化內容。

朝天宮授權千里眼、順風耳IP形象。(歸鴻亭攝影)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表示,透過元宇宙會讓世界看到臺灣,看到北港朝天宮,相信這是好的整合,將本土文化推廣到國際,增加台灣文化的實力。《台灣文化元宇宙》首站就是以北港朝天宮為IP核心,從視覺、互動到虛擬導覽,保留北港朝天宮文化意涵,目前廟方已經授權千里眼、順風耳 IP 形象,提供元宇宙導覽體驗,並且提供媽祖在元宇宙中 24 小時在線參拜服務,用戶可以透過手機、平板與 Meta Quest 2 VR 頭戴式顯示器,即可進行參香、參拜、擲筊、求籤、點光明燈、蓋鐘等廟宇儀式。

 仍在創作中的《感官窺鏡》為未來內容原型開發案,導演林佩瑩、製片宋沁諠將結合光影劇場的沉浸式互動體驗,作品將融合藝術和實驗性,讓觀眾在體驗中運用身體重新打開自己的感官,並期待透過更多映演機會讓更多觀眾體驗。

「TAICCA X Meta.文化X科技」發布會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則說明,過去他在博物館服務,要做文創但不能牽涉商業機制;發展至今已進入元宇宙發展時代,文化內容可以透過科技應用,讓創作超越想像,期待藉由Meta跨國企業的力量與資源,共同讓台灣文化科技產業成為國際注目焦點,進而催生許多台灣業者跨國合作的商業機會。

 今年11月將登場的文策院「TCCF創意內容大會」,Meta也會是參與夥伴,共同ˊ 子促成台灣XR原創內容與創作者走向世界舞台。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2/9/20 下午 07:38:33
關鍵字:文策院,元宇宙,XR,李明哲,陳奕儒,蔡咏鍀,蕭宗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