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山海巡旅文化深耕 戀戀山海廊帶串連與地方共同打造文化經濟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2/10/14 下午 05:05:08 / 文化藝術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規劃北臺9縣市「戀戀山海廊帶文化特色遊程」,以「山海巡旅・文化深耕」為目標,串連10個在地團隊、9個地方場域,發展「淡蘭古道」及「森川里海」兩條文化觀光特色廊帶遊程,與廊帶各鄉各區共同推廣在地特色人親土親的文化內容。

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說明廊帶文化特色遊程呈現各地豐富的文化及在地自然生態。(王伊文攝影)
 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表示,廊帶文化特色的遊程,不僅呈現各地豐富的文化內涵,也展現在地自然生態的永續價值。社造是國家重要的戰略政策,透過地方智慧的凝聚與整合,把廊帶各地豐富的知識、歷史、生態等面向,以文化遊程的方式展現,讓大眾能以「深」而「慢」的旅行,體驗精彩的臺灣文化。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長葉于正認為這是讓文化生生不息、讓自然永續且韌性的遊程。(王伊文攝影)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長葉于正指出,「戀戀山海廊帶文化特色計畫」引入文化轉譯顧問群,走入社區為文化據點把脈,以文化深耕為行動,培力在地社區,優化廊帶遊程,具體打造臺灣深度文化的潛力路線,這次所發布的兩條廊帶遊程中,「淡蘭古道」是具有深厚文化傳統底蘊的遊程,而「森川里海」則是帶領大眾走入臺灣各地亮點社區,玩出「慢」而「深」、讓文化生生不息、讓自然永續且韌性的遊程。

中華經濟研究院台灣所副所長黃勢璋表示要把社造經驗和產業做結合。(王伊文攝影)
 中華經濟研究院台灣所副所長黃勢璋表示,社造4.0和地方創生的推展,就是要把社區長期累積豐富的社造經驗和產業做結合,讓社區把在地文化、歷史及智慧涵養,用低碳永續的方式,以及溫暖熱誠的人情味,向國內外大眾推廣,展現在地優質生活的方式,和對土地的認同與光榮感。

與會貴賓共同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文化觀光特色廊帶旅遊。(王伊文攝影)
 「戀戀山海廊帶文化特色遊程」展現各地的歷史感、價值感、國際感及創造力,為深耕在地知識、打造文化品牌、振興地方經濟,呈現臺灣豐富多樣的文化內涵,持續推動文化經濟永續發展的目標。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2/10/14 下午 05:05:08
關鍵字:新竹生活美學館,陳登欽,葉于正,黃勢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