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用"第三眼"觀畫 楊仟慧複合媒材抽象畫作藝坊文化空間展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2/10/15 下午 07:49:19 / 文化藝術

 抽象繪畫是表達自我最純粹的方式,對比具象繪畫,或許被批評沒有札實從素描到寫實創作基本功也能畫,但自西方古典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浪漫、寫實一路發展到印象派、立體派最後走向抽象表現主義的脈絡,其歷史路徑並非以古典美學和傳統學術為基準評論,而是透過色彩、形狀等表現解讀創作者欲表達的心境與情感,台灣當代藝術家楊仟慧今(15)日在藝坊文化空間開始自我詮釋那種情境。

當代藝術家楊仟慧(右)個展,以抽象作品居多。(歸鴻亭攝影)
 從楊仟慧自幼學畫到就讀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期間,創作的青澀具象作品,她說是沒有被風災時淹大水毀掉的僅存幾幅,訴說著一位原本天真爛漫小女孩在喜愛藝術人生歷程中的初始印象,娓娓道出成長階段的點點滴滴。

自左至右為楊仟慧。彩墨畫家黃淑卿、版畫之父廖修平與策展人麻念台。(歸鴻亭攝影)
 楊仟慧表示,在藝術創作路上其實一直走著結合商業的方向,15歲開始出社會,做過平面設計師、音樂教育等工作,18歲開始創業「微笑花兒幸福館」、24歲開設第一間手工花藝禮品店,爾後成立「微笑花兒國際有限公司」,近年再創立複合式餐飲品牌「花吃迷鹿」及「久棲巷」兼具藝廊、畫室、的藝文共享空間至今,前兩年還走入政治領域,曾參選台北市議員,提供許多政府民眾藝術資源創新的具體政策。

「鏡子」系列就是目前所謂的沉浸式互動行為藝術。(歸鴻亭攝影)
 她說,24歲開設手工花藝禮品店時,設計夜光花飾結構(台灣新型專利M317177)結合環保燈光與長蓄型夜光花束禮品設計打響市場,淡水海關碼頭的夜光玫瑰花燈海、以及新北市政府耶誕城的玫瑰花燈設計皆是來自於此專利範圍,雖然專利10年期已過,近年來積極轉型升級為全方位的藝術創作者,結合各種複合媒材創造獨特的藝術風格,逐漸走向抽象創作領域。

楊仟慧親自導覽其抽象畫作。(歸鴻亭攝影)
 策展人麻念台介紹這次展出分3個系列,其中最重要的是「第三眼」系列,在許多同心圓的結構中,總是有朦朧間的眼睛在其中,並與觀者對視,每個人想像的心境都閣自解讀;「能量」系列有藝數能量與夜光能量兩類,最後「鏡子」系列乍看就是把幾面鏡片簽個名掛起來,但觀著在欣賞時見到的就是一幅作品,而且每個人看到的都絕對不同,這像是一種行為藝術。

「第三眼」系列都在在與觀者互動。(歸鴻亭攝影)
 這項楊仟慧的複合媒材抽象畫個展,預計展出到11月1日,楊仟慧希望來訪皆可利用line:97Art預約導覽,現場按讚追蹤藝術家FB、IG、打卡五星評價的貴賓將贈送限量免費NFT空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2/10/15 下午 07:49:19
關鍵字:楊仟慧,複合媒材,抽象畫,藝坊文化空間,麻念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