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仙對仙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一日兩重量級作品歌劇"唐卡洛"與維也納愛樂交響樂團


新網記者麻念台高雄特稿
2022/10/29 下午 11:51:53 / 文化藝術

 今(29)日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共有兩個大型古典節目,歌劇院《唐卡洛》(Don Carlo)進入第3天演出,是下午場,晚間則首度在音樂廳演出維也納愛樂交響樂團,並在戶外做久違的戶外實況轉播。

全古裝版本歌劇《唐卡洛》謝幕畫面。(歸鴻亭攝影)
 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和比利時列日皇家劇院跨國合作的歌劇《唐卡洛》,是連國外都難得一見的全古裝版本,佈景服裝等設備裝滿6大箱貨櫃海運來台,衛武營希望藉由這個全古裝作品在台灣文化發展軌跡留下紀錄。

 這齣集合了德國、義大利與法國歌劇特色的歌劇中主要角色邀請兩組國際演出經驗豐富的海內外歌手輪流擔綱,男主角唐卡洛由男高音伊拉克利.卡奇澤和馬泰奧.法西耶飾演,女主角伊莉莎白由女高音耿立及妮娜.穆霍分飾,靈魂人物國王菲利普二世飾演者為男低音朴泰桓與瑟吉.科夫涅,主角摯友羅德利果由男中音巫白玉璽與馬切羅.羅西耶洛演出,女配角愛波莉則是次女高音翁若珮和歌莎.高瓦蓮斯卡擔任。

樂迷在戶外欣賞維也納愛樂演奏。(歸鴻亭攝影)
 維也納愛樂交響樂團睽違7年抵台訪台舉行4場音樂會,29日晚間首度在衛武營音樂廳舉行音樂會,由指揮家弗朗茲.魏瑟-莫斯特(Franz Welser-Most)領軍,帶來布拉姆斯《大學慶典》序曲、《第3號交響曲》及理查.史特勞斯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展現了德奧動人的音樂傳統。

 這場音樂會也是台灣疫情之後第一個大型音樂會實況轉播,高雄天氣良好共吸引約3,000人到場欣賞,維也納愛樂最後送給樂迷們2023年新年音樂會曲目,約瑟夫.史特勞斯的《水彩》圓舞曲與小約翰.史特勞斯的《快過來!》快速波卡舞曲。讓戶外樂迷在星月相伴之下,度過充滿美好音樂的夜晚。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2/10/29 下午 11:51:53
關鍵字:衛武營,唐卡洛,維也納愛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