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灣鋼琴女兒陳毓襄 在臺防疫2年舉辦32場音樂會演出12首協奏曲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2/10/30 下午 07:46:02 / 文化藝術

 新竹出生,國小4年級時和家人移居美國洛杉磯,在茱莉亞碩士畢業,獲得1990年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大賽最佳女性獎,參加波哥雷里奇國際鋼琴大賽,為最年輕的參賽者,並贏得首獎以及獎金100,000美元。這位臺裔美籍鋼琴家陳毓襄今日在板橋新光音樂廳3周年音樂會上秀出一台小鋼琴。

臺裔美籍鋼琴家陳毓襄朗誦蕭邦日記,旁邊的就是她在蕭邦音樂節演奏獲贈的模型小鋼琴。(歸鴻亭攝影)
 陳毓襄每天練琴8小時,長年茹素和氣功:前者促進對音樂的思緒;後者訓練彈奏的力道,兩年前原本安排回臺2週,卻因為疫情意外停留兩年,今天為新光集團的新光音樂廳開幕3周年以史坦威鋼琴D-274 SPIRIO r型號演奏巴哈、舒曼、史克里亞賓、拉赫曼尼諾夫與蕭邦的作品。

板橋新光音樂廳3周年音樂會慶生,自左至右為新光金控創辦人吳東進、陳毓襄與新光銀行文教金會董事長王豫元。(歸鴻亭攝影)
 陳毓襄在演奏壓軸的蕭邦《流暢行版與華麗大波蘭舞曲》前,秀出一台只有比手掌大不了多少的模型小鋼琴,以英文朗誦蕭邦的日記。她說明,時運不濟的完美主義者蕭邦一生受到肺疾所苦,聽從醫生建議到西班牙一個小島馬略卡(Palma de Mallorca)靜養,這個島的山上古鎮法德摩薩(Valldemossa),有一個修道院叫做皇家卡爾特會(Carthusian Monastery),是1837年蕭邦和喬治桑(George Sand)住過的地方。他在那裡寫了著名的24首前奏曲。現在那個修道院每年8月有蕭邦音樂節,演奏者安排在蕭邦住過的房間練琴。

陳毓襄在新光音樂廳3周年音樂會上。(歸鴻亭攝影)
 在那個蕭邦音樂節演出,主辦單位就會贈送一台小巧可愛的模型小鋼琴,陳毓襄說,「我就有兩台。」代表她受邀在那裡演出過兩次。

 陳毓襄在臺灣這兩年創造許多紀錄,包括今日這場音樂會她已經演出32場,完成12首鋼琴協奏曲的演奏,這在國際上也幾乎是所有鋼琴家難以達到的紀錄。她即將赴美,11月8日又有新的演出等著她。

 新光音樂廳開幕資料請見本網「引進台灣首部史坦威新款鋼琴 鋼琴家陳毓襄任藝術總監 營造社區優質音樂饗宴」報導。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2/10/30 下午 07:46:02
關鍵字:陳毓襄,新光音樂廳,史坦威,蕭邦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