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跨域創新研發量能 HPC國網動畫影展開幕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2/11/9 下午 06:14:13 / 虛擬網路

 國家實驗研究院旗下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推動算圖科技,並透過自主研發的技術,辦理「HPC國網動畫大賽」。國研院國網中心與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共同主辦「創造文化:HPC國網動畫影展」,於今(9)日假台灣動畫創作者基地舉辦。除了算圖科技展現、歷屆動畫作品賞析,也有新竹市「六燃點雲模型」等課程、工作坊等,讓創作穿越古今、呈現古蹟數位保存與活化等運用。

國研院院長林法正表示把科技與藝術跨域結合,培育出許多動畫人才。(王伊文攝影)
 國研院院長林法正表示,國網中心自主研發並建置「雲端GPU算圖農場」,加上「智能點雲技術」,把真實世界空間用幾百萬至幾十億的點,在虛擬中組成,並用人工智慧校正色彩錯誤,可用於古蹟維護、數位城市、生醫領域等,也能集合藝術創作動畫,多年來更把科技與藝術跨域結合,培育出許多動畫人才。

國研院國網中心組長郭嘉真HPC國網動畫影展開幕內容6。(王伊文攝影)
 「HPC國網動畫大賽」總召集人兼「創造文化:HPC國網動畫影展」策展人也是國研院國網中心郭嘉真組長表示,2011年全國首座「雲端算圖農場」,成立,當時也同步打造HPC(高效能運算)國網動畫大賽,透過「以賽養才」,培育許多優秀創作者,是科技與文化結合的新里程碑。後續獲行政院五加二旗艦計畫支持,加強GPU實現即時算圖能力,自主研發的「智能點雲技術」,榮獲有科技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十多年來培育了11屆850隊共4千人參賽。

現場觀眾掃碼觀看呂思涵得獎作品。(王伊文攝影)
 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執行長謝翠玉指出,長期推動科技研發及文化表演藝術跨域應用,打造創新展演模式,積極孵育培植創作人才,期盼透過科技加值應用,協助產業轉型,為臺灣培育科技文化跨域生力軍。

「創造文化:HPC國網動畫影展」啟動「創造文化:HPC國網動畫影展」。(王伊文攝影)
 國網動畫影展特地選在台灣動畫創作者基地舉辦,在國科會及文化部的指導下,由國研院國網中心攜手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及動畫特效協會共同打造,提供在地創作者優質創作環境,共同推動跨界科藝基礎研發,期盼透過不同領域多元發展,扶植相關人才育成,助推台灣文化科技創新應用。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2/11/9 下午 06:14:13
關鍵字:HPC,國網,動畫,林法正,謝翠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