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金車國際青年論壇 號召青世代發揮永續行動力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2/11/19 下午 06:50:49 / 青少兒童

 為推展世界公民教育理念,金車文教基金會自2018年起開始辦理「金車國際青年論壇」,今年已邁入第4屆。2022「金車國際青年論壇」以「永續消費」及「永續人權」為題,今(19)日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綜合大樓202演講廳舉辦。此次論壇邀請國內外多位青年展開對話,他們從自身行動故事出發,以議題第一線的觀點與思維,分享最實務且受用的永續實踐法則。

第4屆。2022「金車國際青年論壇」以「永續消費」及「永續人權」為題。(歸鴻亭攝影)
 上午場「永續消費X減碳青食力」邀請到在2018年榮獲CNN十大傑出青年獎得主Maria Rose Belding,以及國內新創團隊Miss Eco一口覓食創辦人陳妍廷、Tasteme創辦人葉柏軍等人分享如何他們兼顧「經濟」、「社會」及「自然環保」3大面向,打造創新循環模式,改變大眾日常消費和飲食習慣,發揮永續力量。

CNN十大傑出青年獎得主Maria Rose Belding以視訊演講。(歸鴻亭攝影)
 下午場「永續人權X我的未來我做主」則邀請到ZAZA眨眨眼教育協會創辦人張維、微光盒子創辦人蕭羣諭、繭裹子創辦人楊士翔等人,他們從最貼近孩子的視角,引領大眾從教育賦權、陪伴關懷及消費生產等面向認識兒童權利議題。

自左至右為靈魂實驗所Soul Lab執行長張希慈、Miss Eco創辦人陳妍廷、Tasteme創辦人葉柏軍MEANS與Database創辦人Maria Rose Belding.jpg。(歸鴻亭攝影)
 除專題演講外,金車文教基金會也邀請長期投身青年培力議題的「靈魂實驗所Soul Lab」執行長張希慈及關注人權議題的「One-Forty四十分之一教育協會」創辦人陳凱翔擔任座談嘉賓,透過與講者的深度訪談交流、互動問答,激盪出更多永續實踐新思維。

2022「金車國際青年論壇」現場。(歸鴻亭攝影)
 金車文教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表示,培育青年具備國際素養是我們的重要使命,永續議題與每個人息息相關,很榮幸能邀請到在永續路上持續努力的青年夥伴分享,更開心看到這麼多人和我們一同關注SDGs議題,但永續不只是口號,除了坐而言,更要起而行,期待大家能把永續與生活連結,以行動實踐永續態度、創造更友善的環境與未來。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青少兒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2/11/19 下午 06:50:49
關鍵字:金車,青年論壇,曾清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魯凱族手紋耆老柯梅花辭世 文化部頒贈旌揚狀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4:18:0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