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管風琴家余曉怡睽違兩年再度推出演奏專輯"器宇情深"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2/11/28 下午 06:16:50 / 文化藝術

 流傳兩千年之久的管風琴音樂,結合建築、藝術、文學並深植歐洲文化之中;古典音樂歷史發展中,管風琴曲目豐富對古典音樂的涵養與深度。台灣當代管風琴演奏家徐曉怡,今(28)日發表會管風琴演奏專輯「器宇情深」,別有用心選在洋和並存的日式古屋「文房」舉辦,老房展現新生命,這張專輯也將引領樂迷從管風琴音樂中,發現古典音樂的珍貴寶藏。

管風琴家余曉怡睽違兩年再度推出演奏專輯「器宇情深」。(歸鴻亭攝影)
 余曉怡以管風琴獨奏家活躍於樂壇,多次獲國際媒體讚譽,繼2018年推出個人首張管風琴專輯「器宇非凡」後,今年再度推出新專輯「器宇情深」,不同於第一張專輯選曲著重表現自我演奏的風格特色,新專輯曲目更擁抱大眾,從千首曲子裡聽挑細選出經典又悅耳的作品,希望在歲末年終之際帶給樂迷最溫暖、療癒人心的樂音。

余曉怡演奏管風琴神情。(歸鴻亭攝影)
 余曉怡表示,新專輯特別選擇全世界獨具台灣特色的Formosa竹管與音管混合的屏東演藝廳管風琴,作為演奏錄音場域,並邀請錄音大師宋文勝一起合作,選曲都是想要跟大眾互動,希望大家在管風琴音樂裡面,能夠聽見一個永恆的、美好的安慰。

徐曉怡以管風琴獨奏家活躍於樂壇,多次獲國際媒體讚譽。(歸鴻亭攝影)
 余曉怡說,演奏管風琴得手腳並用,需要雙手雙腳的演奏,難度與技巧性高,而彈奏事實上是理性與感性並重,對她來說,如何與樂器融為一體,將美妙的音樂傳達給樂迷,才是最在意的。絕對想不是征服它,而是跟它好好工作,所以在彈的時候,比較不會去想到動作的難度,就是想好好把這個音樂展現,希望跟它融為一體。

電台主持人邢子青(左)與余曉怡對談。(歸鴻亭攝影)
 余曉怡不只在國家音樂廳、高雄衛武營演奏過,亦曾受邀波蘭第53屆國際管風琴音樂節演出,她對管風琴有無可比擬的熱情,並以推廣管風琴音樂文化為職志,從經典曲目到跨界 從巴洛克到現代,極具個人風格與令人驚艷的演奏美學,,持續累積高人氣。

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李崗介紹管風琴曲目。(歸鴻亭攝影)
 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電影導演李崗,現場分享分享《心靈暗湧》的電影配樂,正是使用管風琴創造大量的渲染與感動力,特別提到片中他這年齡必聽的《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余曉怡也現場彈奏這首作品。

管風琴演奏專輯「器宇情深」發表會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器宇情深」管風琴演奏專輯曲目包括巴赫3首經典作品、聖桑《降E大調幻想曲》、艾爾加《謎語變奏曲》、杜布瓦《進入天堂》和管風琴版馬斯卡尼《鄉村騎士》間奏曲,最後則是維多第5號《管風琴交響曲》。

管風琴獨奏家余曉怡演奏片段。(歸鴻亭錄影)
 余曉怡是虔誠基督徒,從在教會中彈奏管風琴到成為管風琴獨奏家,推廣管風琴音樂已經成為她一生的志業,接下來12月23日她在國家音樂廳會有一場歲末音樂會,明年在國家音樂廳也規劃7場推廣管風琴音樂演出,都是希望讓更多人感受到管風琴音樂帶給大家向上、撫慰人心的力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2/11/28 下午 06:16:50
關鍵字:管風琴,余曉怡,李崗,屏東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