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沈金源優游藝海在版畫世界找尋"滿足之源"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2/12/24 下午 06:33:30 / 文化藝術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版畫教師沈金源,本(12)月15日至2023年1月30日於該學院大廳藝廊舉辦「滿足之源」版畫展,展出作品除了黑白相間的美柔汀版畫,還有現代的複合媒材作品。

版畫家沈金源舉辦「滿足之源」版畫展。(歸鴻亭攝影)
 沈金源是師大美術系65級生,1973年廖修平從國外留學回來,在師大教授現代版畫,帶回很多西式的版畫藝術與技法,他就跟著開始接觸學習版畫,從此救愛上版畫創作,1975年加入十青版畫會,持續創作並肩負起推展現代版畫藝術,1994至96年擔任中華民國版畫學會理事長。曾前往加拿大蒙特婁,與各國藝術家一起工作創作,交流討論跟持續創作版畫展出,返國後擔任母校藝術學院客座專家任教美術系。

沈金源展示黑白相間的美柔汀版畫。(歸鴻亭攝影)
 沈金源這次「滿足之源」展出作品涵蓋人物、動物、情景、抽象意境,運用西方版畫現代技法,透過不同版種,表現出不同意象、不同情境與內涵。黑白相間的美柔汀版畫,還有現代的複合媒材作品,而創作靈感都來自於日常生活的紀錄,並始終維持著最單純又多變的面貌,呈現出屬於個人的藝術家美學。

沈金源說明彩色版畫製作技法。(歸鴻亭攝影)
 他表示,版畫不同於油畫、水彩或水墨,許多大件版畫,畫了馬上看到效果,而彩色版畫要將各種顏色一次印上就是非常需要經驗的,做版的時候如何思索要怎麼掌控效果的呈現,過程中心情起伏也帶著期待,當印出來見到成品的一剎那,成功的瞬間喜悅難以形容。

沈金源這次「滿足之源」展出作品涵蓋人物、動物、情景、抽象意境。(歸鴻亭攝影)
 沈金源曾獲中華民國第二屆國際版畫雙年展國家文藝基金會獎、中國第4屆全國三版展特別獎、中華民國畫學會第31屆金爵獎、中華民國版畫學會第18屆金璽獎、哥倫比亞第4屆國際當代圖像展優選獎、中華民國第18屆國際版畫雙年展優選獎與西班牙巴塞隆那第3屆「Hommage à trois」平面藝術大賽(AIDA)榮譽獎。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2/12/24 下午 06:33:30
關鍵字:沈金源,版畫,加拿大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