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北八里鐵皮廠房大火 朱宗慶打擊樂團倉庫全毀道具文物損失約1千5百萬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2/12/26 上午 10:22:06 / 文化藝術

 新北市八里區下罟子昨(25)日晚間發生鐵皮工廠火災,燒毀5間廠房,其中包括朱宗慶打擊樂團租用的倉庫,儲存在內的文件、音樂檔案與道具幾乎全毀,損失約新臺幣1千5百萬。

朱宗慶打擊樂團倉庫全毀,道具文物損失不少。(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該部於第一時間已致電藝術總監朱宗慶表達關心及將全力協助之意,將立即啟動文化藝術團體急難補助機制,全力協助該團,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並於今(26)日一早赴八里倉庫火災現場了解災損情形。

 李永得指出,日前才開啟位在汐止的「表演藝術倉儲計畫」,將持續加強推動,協助表演藝術團隊改善倉儲安全。

朱團資料在灰燼中仍可辨識。(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朱宗慶說明,得知火災消息後,我已與在現場的倉庫負責人取得聯繫,確認火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人身平安實為不幸中的大幸。團隊部門主管已經召開緊急線上會議,經過初步盤點,團隊現存於外倉的物品,包括一部分樂團演出的布景、道具、樂器和樂器箱燒燬。他表示,目前較具急迫性影響的為擊樂劇場《木蘭》演出所需的部分布景和道具,所幸服裝與樂器等因近期排練皆放置於樂團得以倖免。

文化部日前才為表演藝術團體開啟位在汐止的「表演藝術倉儲計畫」,現在朱團馬上遭受祝融之災。(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除此之外,還有團隊歷年的檔案資料與文字、影音出版品之庫存,以及留存與典藏用的書籍、光碟和紀念品等存放於外倉,其中的重要檔案,大部分在基金會另有留存一份,屬於不具迫切影響的損失。

 朱團表示,面對火災帶來的災損以及後續的衝擊,打擊樂團隊會以冷靜、正向的態度來處理,確保演出和教學工作能夠持續運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2/12/26 上午 10:22:06
關鍵字:新北,八里,朱宗慶,打擊樂團,倉庫,李永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