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睽違17年 表演工作坊環繞式舞台劇"如夢之夢"用7小時多演繹人生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2/12/26 下午 11:17:18 / 文化藝術

 由賴聲川編導,表演工作坊製作演出的《如夢之夢》即將3度在國家戲劇院演出。從2000年創作以來,《如夢之夢》在臺灣及華人世界四處巡演,把當代劇場無論長度、廣度、深度、劇場創意、感動層次、藝術造詣,都帶到新高。

表演工作坊藝術總監賴聲川說明《如夢之夢》3度在國家戲劇院演出感想。(歸鴻亭攝影)
 這次全新臺灣製作,由賴聲川親自導演、並負責舞台設計及新音樂創作,莫子儀、蕭艾、屈中恆、徐堰鈴、簡嫚書、張本渝、樊光耀、黃士偉等臺灣一代29個演員演出200多個角色,在7個多小時的環形劇場形式中從臺灣到法國及上海,再穿越到過去的法國和上海,觀眾被帶入迷人的故事中,近距離觀看全景式生命關照。

《如夢之夢》在7個多小時由29個演員演出200多個角色。(歸鴻亭攝影)
  《如夢之夢》已經17年沒有在臺灣演出,這次的製作結合臺灣現代劇場各個世代演員,由表演工作坊和國家兩廳院聯合製作,演出將於12月27日、29日至2023年1月2日、4日至7日,在臺北國家戲劇院登場,下午兩點開始要演到晚上10點鐘。

《如夢之夢》環繞式蓮花池座位,舞台環繞觀眾席搭建。(歸鴻亭攝影)
 賴聲川表示,不是為了設計一個特別的形式才創造360度的戲劇,環繞式蓮花池座位,舞台環繞觀眾席搭建,360度為了這個劇本而存在。人生如夢,夢如人生,觀賞《如夢之夢》彷彿經歷不同人們的生命,彷彿在你我周遭,一同思考生命這個話題,帶觀眾穿梭劇中人的內心世界。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2/12/26 下午 11:17:18
關鍵字:表演工作坊,如夢之夢,賴聲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