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5年"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 施振榮續推藝企合作支持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2/12/27 下午 07:02:04 / 文化藝術

 「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即將邁入第5年舉辦,宏碁集團創辦人同時也是新年音樂會共同製作人施振榮表示,期盼將台灣的聲音用世界通用的經典音樂規格介紹給國人,也把台灣音樂推向國際,讓世界看見台灣。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續推藝企合作支持「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施振榮卸任國藝會董事長後持續推動藝企合作,在包括宏碁、台積電、中華電信、富邦集團、新光金控、南山人壽、全聯等十多家企業力挺下,2023「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即將在明年元旦再度登上國家音樂廳的舞台,透過音樂的軟實力向全世界傳播來自台灣在地的文化元素。

 施振榮指出,新年音樂會演出曲目安排,強調來自台灣多元的聲音,包括特別邀請瑞士籍作曲家以台灣素材新創作品、台灣作曲家新創作品、傳統京劇、原住民音樂等,將帶來一場多元文化的音樂饗宴。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說明今年新年音樂會內容。(歸鴻亭攝影)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說明,這場新年音樂會有別於西方交響樂團的編制,特別加入東方國樂器組成近百人的新交響樂形式。新年音樂會每年都邀請原民美聲來祈福,此次邀請台灣原住民族賽德克族青年會帶來《原民序曲》揭開序幕,並邀請知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梅派傳人魏海敏,她將將跨界與交響樂團攜手詮釋由經典京歌〈梅雨箋〉與〈但願人長久〉串起的京劇幻想曲《飛來人間》。演出陣容還有旅歐大提琴家簡碧青以台灣經典歌謠為素材的《台灣狂想曲》及特別委託瑞士國寶級作曲家、同時也是台灣女婿的Fabian Müller(法比安·穆勒),以音樂描繪台灣山林地景、萬物聲響及生命呼吸的全新創作-《Mutter Erde》(大地之母-Mother Earth)。

李哲藝(左)與京劇表演藝術家梅派傳人魏海敏(右)。(歸鴻亭攝影)
 這次李哲藝更特別以北管、漢民族、閩南、客家與原民5大元素的全新創作小號協奏曲《家己的聲》,顛覆古典與傳統的想像,並且邀請2013年曾榮獲全美小號獨奏大賽冠軍的侯傳安來演奏。

2023「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啟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自2019年起於元旦當天舉辦,除了第一年在台北市內湖大湖公園戶外舉辦外,2023年元旦將是第4度在國家音樂廳舉辦音樂會,且2021年和2022年不畏疫情衝擊,還是盡全力舉辦大家期盼的新年音樂會,並透過網路轉播,讓台灣的聲音在國際上能被更多人聽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2/12/27 下午 07:02:04
關鍵字:新年音樂會,施振榮,灣聲樂團,李哲藝,賽德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