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鄧傳馨捐款400萬元予台大政大師大台科大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3/1/9 下午 10:14:54 / 公益慈善

 2022年獲得國立臺灣大學傑出校友的馨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鄧傳馨,今(9)日捐出400萬元給國立臺灣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4校各100萬台幣,作為與台法教育交流及人才培育之用。

國立臺灣大學傑出校友的馨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鄧傳馨(左)與法國波爾多寶瑪酒莊執行長Thomas Duroux(右)。(歸鴻亭攝影)
 目前擔任臺灣大學系統文化基金會董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諮詢委員、政大EMBA校友及世界校友總會常務理事與國立臺灣美術館諮詢委員的鄧傳馨長期關注社會公益,積極推廣藝文,十分注重學術教育議題,這次是與法國波爾多寶瑪酒莊(Château Palmer)共同舉辦「寶瑪酒莊尊榮品鑒會」暨公益獎學金捐贈活動時,將該酒莊推廣活動收益捐贈出來,希望透過民間企業支持,推廣臺灣高教發展。

 鄧傳馨分享,馨昌和寶瑪酒莊在本業之外其實都長期關注社會公益,「這次藉寶瑪酒莊執行長來台灣的同時,提議能把款項捐贈給台灣4所最頂尖的大學,以實際行動支持在校務發展、幫助貧窮弱勢學生方面的回饋。這項活動不僅完成4校捐贈,也促進中法交流及兩國名校積極互動。

自左至右為Thomas Duroux、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長吳正己、國立臺灣大學校長陳文章、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校長顏家鈺、國立政治大學校長李蔡彥與鄧傳馨。(歸鴻亭攝影)
 寶瑪酒莊執行長Thomas Duroux表示,很喜歡臺灣的多元文化,邀請馨昌擔任酒莊的全球第19家直營及台灣唯一代理商,認同鄧傳馨能一起為臺灣社會帶來幫助,這對他和寶瑪酒莊也是莫大的榮耀。

 臺灣大學新任校長陳文章分享,很感謝馨昌公司和寶瑪酒莊的支持,對清寒學生和校務發展必定有很大的幫助;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長吳正己也說明,鄧傳馨雖不是該校校友,但過去也在學生獎學金上提供過很大的幫助,感謝長期支持臺灣高等教育;國立政治大學校長李蔡彥與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校長顏家鈺亦均認同鄧傳馨能以個人善念,激起未來更多企業家的支持。

自左至右為台北長庚紀念醫院名譽院長謝燦堂、顏家鈺、陳文章、鄧傳馨、Thomas Duroux、吳正己、李蔡彥與特力集團總裁何湯雄。(歸鴻亭攝影)
 鄧傳馨認為,教育是最好的脫貧方式,因此他創造企業價值同時不忘回饋社會。為鼓勵清寒學生努力向學,協助翻轉年輕世代,2015年以已故父母之名義,在母校臺灣大學醫學院、管理學院、文學院及電資學院設置「紀念鄧立登先生及鄧劉治妹女士」永續紀念清寒獎助金,同時陸續在政治大學、臺灣師範大學、臺灣科技大學及聯合大學設立清寒獎助學金。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3/1/9 下午 10:14:54
關鍵字:鄧傳馨,臺大,政大,師大,臺科大,馨昌,寶瑪酒莊,陳文章,吳正己,李蔡彥,顏家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