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紙風車"哪吒鬧龍宮"兩廳院藝文廣場連演2場 邀雙北民眾免費觀賞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3/1/12 下午 05:14:19 / 文化藝術

 紙風車劇團COVID-19疫情期間創作並不中斷,去年3月推出30週年年度製作《哪吒鬧龍宮》,廣受好評,票房全滿還加演,這回紙風車劇團將這齣戲搬上兩廳院藝文廣場,邀請雙北民眾免費看戲。

文化部長李永得(左)與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右)接受電子媒體聯訪。(歸鴻亭攝影)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表示,紙風車劇團的演出都是為了孩子,原本只是在1月14日演出一場,但今天看到未來3天天氣預報,14日晚上會下雨,今天早上10時與創辦人李永豐商量,決定13日加演,盼剛考完期末考的家長帶小朋友一起來廣場看戲。

《哪吒鬧龍宮》兩廳院藝文廣場宣傳。(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李永得說明疫情期間該部推出積極性紓困計畫,傳藝中心支持團隊研發創作,雖然那段期間沒機會演出,但可以讓藝文團隊正常營運,這齣《哪吒鬧龍宮》就是創作能量不中斷下誕生的,後來紙風車帶著到偏鄉地區演出,結果來了6千位小朋友,可見得這部戲對於小朋友來講,是非常非常有吸引力的。基於文化平權,這次期盼雙北更多學童都有機會能看到。

《哪吒鬧龍宮》結合傳統布袋戲與現代戲劇、電腦動畫科技。(歸鴻亭攝影)
 紙風車劇團2022年因疫情被取消近60場演出,疫情解封後,除了紙風車基金會「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反毒戲劇工程」等公益項目外,並積極與各縣市政府、企業、公益單位合作,參與各地藝術節、活動推廣演出,年度演出217場,累積近44萬名觀眾熱情參與,努力維持了一貫動能。

哪吒為了保護父母,不惜一戰,民間故事大家都聽過。(歸鴻亭攝影)
 2022年3月,《哪吒鬧龍宮》在台灣戲曲中心首演,這齣戲結合傳統布袋戲與現代戲劇、電腦動畫科技的創意,引起熱烈迴響。同年8月首次在台中市做戶外首演,當日吸引萬人前往欣賞,12月在屏東完成南台灣首演,現場共6,500名觀眾熱情參與。

《哪吒鬧龍宮》是獻給孩子的新年禮物。(歸鴻亭攝影)
 《哪吒鬧龍宮》舞台劇版,有真人有動畫,還加入布袋戲,十分受到親子喜愛,累積演出已經突破兩百場,近44萬觀眾熱情參與,內容為哪吒為了保護父母,不惜一戰,民間故事大家都聽過,三太子信仰更流傳,這回台北場13及14日週五、週六共兩場,在兩廳院藝文廣場盛大演出,讓孩子在結束考試之後可以放鬆一下,也是台灣舞台劇演員們,獻給孩子的新年禮物。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3/1/12 下午 05:14:19
關鍵字:紙風車,哪吒鬧龍,李遠,李永豐,李永得,三太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