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日本設計師皆川明以重複圓圈圖樣配合高美館個展台北台新金控大樓登場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3/1/13 下午 06:57:15 / 文化藝術

 高雄市立美術館去年10月推出「minä perhonen/皆川明 つづく」展覽,將於2月19日閉幕,高美館再與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規劃「美好生活設計者—つづく經典串連」展覽,即日起至2月18日於台北仁愛圓環的台新金控總部一樓大廳展出,與高雄大展形成跨地域的藝術對話,讓喜愛皆川明的民眾可以在南、北欣賞作品。

日本設計師皆川明以重複圓圈圖樣擴延出新的設計思維。(歸鴻亭攝影)
 高雄市立美術館表示,特別感謝台新銀行與吳東亮董事長對高美館持續而堅定的支持,讓《minä perhonen/皆川明 つづく》如此大規模的展覽得以順利於高美館呈現,台新銀行多年以來深耕永續經營,正與此次展覽命題「つづく」所代表的延續、連結、連續、攜手、循環等理念不謀而合。她進一步指出,此次台北展覽主題「經典串連」則代表著品牌背後永不過時且持續進化的美學,也藉由此次難得的機會,以延伸展的形式擴延展出tambourine系列的經典布料,串連起北高兩個展覽場域,將展覽的內容完整呈現於台灣觀眾的視野,此經典系列織品全台僅於台新金控一樓大廳展出。

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鄭家鐘代高美館宣讀駐韓。(歸鴻亭攝影)
 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鄭家鐘指出,「至少延續百年」是皆川明創立品牌的初衷,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曾說「藝術創作本身就是精神文明的永續」,與皆川明理念不謀而合,此次展出的經典布料,更是皆川明獨家在台新展出。

「minä perhonen/皆川明 つづく」展覽作品。(歸鴻亭攝影)
 皆川明說明,此次是與minä perhonen品牌團隊再度跨海來台參與開展,他說明,minä perhonen原創布料之中,tambourine自2000-2001秋冬季發表上首次亮相開始,無疑是品牌最具標誌性的刺繡設計,其後這圖樣不只運用在服裝上,也擴展到家具、餐具、室內布料等產品設計中。tambourine刺繡圖案由25個小巧的圓點組成一個柔和的圓圈,每個圓點的形狀、彼此間距的不均等也造就了此款布料的特別之處,這些圈會形成地區、社會、國家甚至代表人的生活,藉由無數個不同的圓點組成的圓圈,也象徵著個體間持續深化與成長的關係所交織而成的和諧。

「minä perhonen/皆川明 つづく」展覽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奠基在tambourine設計下,延伸出此次所展出的多元設計變化,也藉由不斷重複、循環的圖樣,擴延出新的設計思維,minä perhonen 期望呈現一種全新的美學思維,並將之融入你我的日常之中。minä perhonen最受到歡迎的代表性圖樣,從2000年發表圖樣至今,已開發超過600種延伸的布料款式,至2022年9月已生產約125公里長的織品;由25個點所組成的圓形,在草稿雛型上就是由繡線交織而成的圓,除象徵社會的串連外,也象徵皆川明透過品牌想傳遞的「生活永續與循環」精神。

 更多相關資訊請至高美館網站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3/1/13 下午 06:57:15
關鍵字:日本,設計師,皆川明,高美館,鄭家鐘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