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科文双融集團新年度將於双融域推出江賢二許文融吳哲宇馮業輝環景全沉浸影像作品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3/1/30 下午 05:33:33 / 文化藝術

 宏碁創辦人科文双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今(30)日與該集團副董事長陳立恒在双融域Ambi Space One沉浸式場域出席新春團拜活動,透過環景的全沉浸影像進行線上線下視訊拜年。

宏碁創辦人科文双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介紹新一年度展望。(歸鴻亭攝影)
 施振榮表示,元宇宙發展為台灣帶來新機會,台灣除了可以成為供應元宇宙硬體設備角色外,未來內容更是元宇宙發展關鍵,台灣應該在軟體與內容方面積極培養新核心能力,同時建構新舞台讓人才歷練,台灣在元宇宙新世界才能扮演關鍵角色,為此積極攜手國內外藝術家,希望藉由沉浸式場域這個平台,創造出具特色的東方矽文明內容。

藝術家江賢二預計今年底在將在双融域展出《江賢二數位展》。(歸鴻亭攝影)
 施振榮說明,藝術家江賢二預計今年底在將在双融域展出《江賢二數位展》,延伸其創作理念,打破框架,透過數位方式呈現。而以水墨畫家許文融則將以代表作《台灣風物圖》,透過4K高畫質展現水墨的不同形式和質地呈現。吳哲宇則繼去年5月與科技双融合作舉辦NFT生成藝術個展後,身為科文双融的新創育成團隊代表,再次分享將虛擬NFT生成式藝術轉譯為實體沉浸式體驗,以及今年度的創作計劃。

水墨畫家許文融則將以代表作《台灣風物圖》,透過4K高畫質展現水墨的不同形式和質地呈現。(歸鴻亭攝影)
 另外,馬來西亞新銳攝影師馮業輝預計今年6月將於双融域展出《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像誌》全沉浸體驗展,結合馮業輝的縮時攝影和灣聲樂團的經典樂曲,呈現出台灣的自然山川、人文地景所帶來的極致感動。這項作品中匯集其在台歷時7年所拍攝的百萬張攝影作品,配樂由灣聲樂團演繹台灣經典曲目,營造5面環景聲歷其境的效果。

吳哲宇分享將虛擬NFT生成式藝術轉譯為實體沉浸式體驗,以及今年度的創作計劃。(歸鴻亭攝影)
 施振榮指出,元宇宙要普及應用首先要有吸引力的內容,才能讓消費者體驗,並從小眾逐漸推廣到大眾,期待與更多藝術家共同合作,並透過科技與文化的結合,帶給觀眾更多不一樣的觀賞體驗。

馬來西亞新銳攝影師馮業輝預計今年6月將於双融域展出《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像誌》全沉浸體驗展。(歸鴻亭攝影)
 科文双融集團並宣布啟動公益教育觀展計劃,目前正展出的《達文西光影藝術特展:走進大師的腦內》於2/13~2/24開放公益教育觀展場次,邀請社福團體及教育單位共同參與,預計讓千人體驗沉浸式內容。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3/1/30 下午 05:33:33
關鍵字:科文双融,双融域,江賢二,許文融,吳哲宇,馮業輝,施振榮,陳立恒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