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藝坊文化空間開春"藝聲響起" 李澤洋吳陽春黃浪華蕭夢麟聯展登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3/2/5 下午 07:30:50 / 文化藝術

 成立滿3年的藝坊文化空間,創立宗旨即是與國內無法被主流畫廊看好願意支持的藝術家提供展出與日後發展機會,替這些具備潛力但缺乏展覽舞台的藝術創作者開闢一條道路,建立繼續前進的一股動力與機會。

藝坊文化空間「藝聲響起」聯展,自左至右為參展藝術家蕭夢麟、黃浪華、李澤洋與吳陽春。(歸鴻亭攝影)
 一項名為「藝聲響起」的4位藝術家聯展今(5)日下午在藝坊舉辦茶會,策展人中國藝術家協會理事長麻念台表示,願意投身藝術創作的不論年齡高低,或是所學為何,只要開始對藝術有感願意投入創作都不嫌晚,藝術並不完全是指為學院門檻內創作的族群才有機會展現作品給大眾欣賞,藝坊願意提供空間讓新銳或中堅畫家擁有對社會展示的機會,鼓勵繼續創作的意願。

「藝聲響起」策展人中國藝術家協會理事長麻念台(右坐一)具紹本展異異。(歸鴻亭攝影)
 本次聯展由畫家李澤洋、吳陽春、黃浪華與蕭夢麟聯合展出,李澤洋展出20幅油畫、吳陽春6幅壓克力油彩畫、黃浪華為特殊咖啡渣多媒材作品與瓷器供20件,以及蕭夢麟水彩創作10幅,材質與品相各異,多元代表性十足。

李澤洋從一個做了將近30年的鐵工師傅,在年近半百決定要當個畫家。(歸鴻亭攝影)
 李澤洋從一個做了將近30年的鐵工師傅,在年近半百的時候忽然來個急轉彎,決定要當個畫家,把下半輩子埋在油畫堆裏,自稱如果成不了名,幾千張的作品要處理也是一件讓人頭痛的事。用個現代語言,他這叫做「斜槓人生」。如果每一件事情都先算好名利再做,也許日子就不會過得那麼辛苦,但是,人生就多無趣。「要做就認真做好」,本著這個理念,他義無反顧的投入,10幾年過去,漸漸了解油畫的特性,下一步是開始創作,希望畫面中能夠有更多的故事性,而不單止是描繪一個景而已。「要走的路還很漫長,但我沒有退縮的權利,因為這一路走來有著太多人的期許和幫忙,這是一條不歸路,而我已經在路上。」

吳陽春從小時候就喜歡畫畫,機緣參加藝坊展出下定決心重拾畫筆。(歸鴻亭攝影)
 吳陽春從小時候就喜歡畫畫,於23年前在一個偶然機緣下成為了許東榮的學生,是畫畫生涯的啟蒙老師,學會許多畫畫的技巧,但長達20年的教學工作生涯當中,無法專心作畫但心中一直持續著熱愛藝術,這次終於夢想成真,參加「2022台灣現代八八藝術新銳」大型聯展,把2000年的首作品《雲騰霧繞玉龍雪山》去參加聯展,受到大家的肯定,讓她更有信心繼續參加「藝聲響起」聯展,與另3位藝術家共同聯展。她說,「非常感謝藝坊文化空間給我有一個機會讓我看到在退休餘年還有美麗色彩的未來。」

黃浪華從小喜歡塗鴨,潛在萌芽對繪畫藝術的興趣。(歸鴻亭攝影)
 黃浪華從小喜歡塗鴨,潛在萌芽對繪畫藝術的興趣,早年學財經是受傳統父母從商的影響。畢業後參與十項建設工作,之後轉入電視台參與節目製作的業務,任職25年後退休,人生經歷中有許多

蕭夢麟強調視覺藝術對他來講是一生的志業。(歸鴻亭攝影)
機會因工作需求或公務出國或旅遊,必隨身自備相機,作成影像紀錄,對美學的精進追求有極大助益,因此潛在萌芽對繪畫藝術的興趣至今始終剪不斷,這次展出是用咖啡渣的技法創作的獨門畫作,以及多件燒瓷作品,並有窯變佳作。

自左至右為畫家丞雨、舞蹈家李偉淳與鋼琴家陳毓襄,跨界前來支持。(歸鴻亭攝影)
 蕭夢麟出生於蘭陽平原,至今仍深愛這片養育創作靈感的大地,視覺藝術對他來講是一生的志業,早年跟陳誠、楊恩生、張克齊、林仁傑等學習,進入國立藝專(台灣藝術大學)跟隨施翠峰、沈國仁、薛平南、林嵩郎、吳嘉寶等老師學習專業知識,畢業後曾任職台廣、宏廣、台視等工作,在工作中不斷充實各方面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周澄、楊鄂西、朱國鈞、蔡志忠、藍榮賢都是他學習路上的恩師。在藝文創作上他曾獲1988勞工盃金輪獎、1990台北市政府金工獎、1993中興文藝獎、1993日本國際電視片頭金牌獎、1994金鐘獎美術指導提名等,目前除專心從事藝文創作外,還任職宜蘭地區地方記者。

自左至右為水墨畫家歐陽鯤與鄭金太。(歸鴻亭攝影)
 麻念台指出,中國藝術家協會經營非營利藝廊藝坊文化空間之外,也是國內唯一一家擁有專業自媒體的文化性協會,包括圖文與影音的宣傳與介紹都不假外求,且提供在網路上永久的虛擬展場,讓實體展覽結束後能夠持續展出,並持續向國內外媒合與詢求交流機會。

「藝聲響起」茶會現場。(歸鴻亭攝影)
 這次「藝聲響起」聯展除美術界資深畫家歐陽鯤、鄭金太與丞雨外,國際鋼琴家陳毓襄與國際舞蹈家李偉淳等前來參加。本展將展出至2月23日,可至藝坊文化空間欣賞線上、線下同步展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3/2/5 下午 07:30:50
關鍵字:藝坊文化空間,中國藝術家協會,麻念台,藝聲響起,李澤洋,吳陽春,黃浪華,蕭夢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