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法國長笛學派第一把交椅班諾德來台演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3/2/13 下午 07:03:01 / 文化藝術

 當代法長笛音樂大師菲利浦‧班諾德(Philippe Bernold)是公認法國長笛學派第一把交椅,此次再度來台,將在北高兩地演出。他表示,對音樂家而言,想像力是很重要的事情,「樂譜沒有寫出音樂的全部內容,必須要有想像力,表現譜上沒有說出來的話。」

當代法長笛音樂大師菲利浦‧班諾德。(歸鴻亭攝影)
 菲利浦‧班諾德出生於1960年,1982年以一等獎畢業於巴黎音樂學院,23歲時受聘為里昂歌劇院長笛首席,1987年榮獲帕爾國際長笛大賽首獎,他是第一位獲得這個榮耀的法國人,被視為繼長笛巨擘朗帕爾(Jean-Pierre Rampal)之後,法國長笛樂派的掌門人。目前菲利浦‧班諾德任教於法國巴黎高等音樂學院長笛及室內樂教授,台灣不少長笛音樂家受教於他,這次來台演出鋼琴家徐嘉琪合奏,同時長笛音樂家馬曉珮和黃貞瑛擔任客席。

新象藝術總監樊曼儂介紹自左至右為長笛家馬曉珮、菲利浦‧班諾德、鋼琴家徐嘉琪與長笛家黃貞瑛。(歸鴻亭攝影)
 菲利浦‧班諾德指出,他從17歲開始學習長笛的過程,給青年學子建議學習音樂最重要的是創造力,課本教的僅是基礎,學習要能想像、創造出自己的成就。這次演出他將特別為台灣帶來兩首樂曲,來自南非的當代音樂家霍夫邁爾創作的《長笛奏鳴曲》,這首曲子在台灣是首演;以及世界首演的炫技法國著名當代作曲家康奈松《長笛奏鳴曲》。

菲利浦‧班諾德與演出團隊合影。(歸鴻亭攝影)
 新象藝術總監樊曼儂也是台灣長笛家,在2006年於北京一場國際長笛比賽結識菲利浦‧班諾德,多次邀請他來台演出。疫情過後再度接受新象邀約,將於2月15日和16日於高雄衛武營和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3/2/13 下午 07:03:01
關鍵字:長笛,班諾德,樊曼儂,馬曉珮,徐嘉琪,黃貞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