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中華民國畫廊協會今發佈30週年專書"傳承開今"與藝術鑑價作業準則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3/2/15 下午 07:52:08 / 文化藝術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今(15)日舉行30週年專書《傳承開今》發表會,公告《藝術品鑑定鑑價作業準則》及2022年的成果回顧與2023年度計畫。

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羣提出「產業自救,區域自強」的概念。(歸鴻亭攝影)
 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羣提出「產業自救,區域自強」的概念,除了回顧畫廊協會自1992年成立以來的30年點滴,也對藝術產業的發展擘畫未來願景,《傳承開今》專書出版將協會成立以來許多史料收進書中。回顧去年成果,包括舉辦4場藝博會,共突破10萬人次參觀。展望今年的重大舉措則有規劃4場藝博會的舉辦,即將迎來第30屆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在國際間積極招商;在整合世代的願景下,對於廊二代的培養與傳承也將持續推出相關活動。

畫廊協會秘書長游文玫說明《傳承開今》出版藝藝。(歸鴻亭攝影)
 畫廊協會創始會員之一東之畫廊創辦人劉煥獻表示,協會當年由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為發起人,一路成長30年,協會成立前,畫廊多是單打獨鬥,後來產業日漸興盛,台北阿波羅大廈還曾同時有48家畫廊齊聚業者當年開畫廊就是想當跳板,讓沒有舞台的藝術家有機會到不同美術館展覽。

自左至右為張逸羣、文化部次長王時思、游文玫與文化部次長李静慧。(歸鴻亭攝影)
 畫廊協會秘書長游文玫指出,《傳承開今》從畫廊協會的創立開始梳整,細數藝術產業的發展與變化歷程,同時也回望台灣藝術產業的政策、法規與機制沿革,以及畫廊協會積累的成果;而除了現有的資料彙整以外,自2021年9月起也展開訪談作業,共匯集75位受訪者的經驗傳承與分享。

30週年專書《傳承開今》發表會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台灣藝術產經研究室執行長柯人鳳則進行《藝術品鑑定鑑價作業準則》公告的發佈,除了服務產業還要連結企業,藝術品須從產業性質來思考。考量主管機關在國內藝術品鑑價制度未臻完備以及基於財務穩健原則,因此畫廊協會著手制訂相關規範,以讓藝術資產的會計處理與國際USPAP完全接軌,採用鑑價準則的主要方向有:財務報表朝向藝術資產採公允價值列帳之方向修正,與國際接軌;而主管機關核准公司採用成本列帳,也有對應之配套措施。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3/2/15 下午 07:52:08
關鍵字:畫廊協會,傳承開今,藝術鑑價,張逸羣,劉煥獻,游文玫,柯人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