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金美國小校長米倉國小導覽? 包校長回娘家賓至如歸


新網記者王汝聰新北特稿
2011/11/21 下午 08:38:19 / 溫馨故事

 「各位同學可以看到這裡有甘樂館、玩具博物館及玩具圖書館」,您沒有看錯,位於新北市金山區的金美國小校長包志強真的在八里區米倉國小走廊上,為金美國小三年一班同學熟練地進行導覽。一位米倉國小高年級同學看到包校長,親切地向他問好:「志強主任好」。

新北市金山區金美國小校長包志強帶著該校小朋友到米倉國小樹屋一遊,小朋友對於米倉國小到處都好好玩的校園佈置,既羨慕又嚮往。(王汝聰攝影)
 上周五是金美國小三年一班27位同學一同到新店區大豐國小參加新北市東區英文歌謠比賽的日子。為了獎勵小朋友平日練習的辛勞,包志強特地於比賽結束後安排同學前往八里區米倉國小參訪。包志強從師專畢業分發,在米倉國小服務長達20年,今年八月才前往金美國小接任校長。

 包志強校長說,金美的孩子中隔代教養、單親或新住民家庭的情形相當普遍,趁著此次教育局有提供遊覽車資補助,他想到同學們比賽完之後,帶同學們到商業周刊評選一百大優秀國小、以玩具王國著稱於全國的八里區米倉國小,讓兩校同學交流。

 米倉國小校長吳望如說,他來米倉才五年,包子(包志強校長的暱稱)長達20年,比他還要資深。包志強則連忙說,吳望如校長來米倉期間,學校產生了脫胎換骨的改變,校長是他的師父前輩,要和前輩學的地方還很多;吳望如校長則是當著金美國小來訪師生說,金美國小缺什麼,隨時「回米倉國小」來搬,上周五金美國小師小到米倉國小參訪後,米倉國小師生預計下學期也要到金美國小進行校際交流,品嘗山藥、蕃薯、茭白筍三種金山的寶貝作物。

 上周五金美國小師生到達米倉國小時,米倉校方特別安排該校的陀螺社高年級同學,為金美國小中年級學弟妹們表演多樣陀螺特技。金美小朋友看到米倉國小的學長姐們把陀螺當成飛盤般擲準、甚至騎著獨輪車擲陀螺一樣可以準確擲入目標區時,不禁熱情地為大哥哥、大姐姐們喝采,米倉表演同學聽到金美同學的滿堂喝采時,表演也更加賣力。金美同學的熱情回應,令米倉吳望如校長也十分驚艷,連忙請學校同仁準備多些禮物,送給金美的小朋友們。

 米倉國小積極利用漂流木、廢棄課桌椅結合南方松,建造樹屋、平台、瞭望台,將荒廢的校園坡崁打造成帶狀遊戲場,深獲學童喜愛;除此之外,米倉國小更是全球華人地區唯一從「遊戲」推動辦學理念與學習活動的學校,利用閒置教室成立「鄉土玩具圖書館兼物流中心」,還設置甘樂館、童玩館、樂活館、竹文物館、英語情境教室、玩具列車、鄉土棋藝步道,讓孩子們盡情地「玩中學、學中做」。

金美國小六年級應屆畢業同學應用漂流木及學校修剪下樹幹製成的木工藝品「想飛」,用木製的飛魚,描述畢業生急切想蛻變、成長的心情。(金美國小提供)
 由於包志強校長在米倉國小任職長達20年之久,校內的許多建樹都是他在吳望如校長帶領下打造而成,吳望如校長也就不用客氣,請包志強校長自行帶領金美國小的同學、老師及兩位隨行家長參觀。包志強表示,追隨吳望如校長學習的經驗告訴他,只要學校親師生都有心,不需要太龐大的經費,學校可以被打造成孩子們的快樂天堂。隨孩子們同行的兩位媽媽也表示,來米倉國小一趟,她們對於金美國小的校園改造也多了很多靈感,將來要把這些發現,和金美的老師、家長們一同分享,大家一同來想想,能為金美做些什麼。

 包校長帶領金美國小親師生一行,來到米倉國小的樹屋時,金美國小小朋友不禁高興地歡呼起來。在校長說明完安全守則後,只見孩子們不是過獨索橋、攀繩梯,就是到樹屋內去遠眺淡水河口景緻,怎一個開心了得。許多金美的孩子們異口同聲,米倉國小真的是太好玩了。

  金美國小教務主任鹿秉年表示,包校長上任以來,他已經和校長來過米倉國小四次,每次都有不同的收穫及體會。他說,最近金美師生才合力修剪了校內老樹的枝葉,學校沒把剪下的較粗樹幹當成垃圾拋棄,反而是透過校長請來米倉國小對面的水芙蓉咖啡店李老闆,請李老闆傳授他及其他老師、還有六年級今年應屆畢業生木工技藝,本月十日畢業班同學就在李老闆指導下,用校園修前樹幹及漂流木等材料,製成了漂流木藝品「想飛」,放在學校川堂供全校同學參觀,就是他們的第一個作品,他相信金美的校園,會一天比一天更讚,就像米倉國小一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溫馨故事
專題:王汝聰 日期:2011/11/21 下午 08:38:19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汝聰報導
王汝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