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用音樂"聽"電影 高雄"影・響 台灣Ⅱ 台灣電影100年100部 草地音樂會"揭開序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3/3/8 下午 02:16:16 / 電影世界

 文化部長史哲及國家影視聽中心今(8)日舉辦《影・響 台灣Ⅱ 台灣電影100年100部 草地音樂會》發佈會。延續2016年全台第一場台灣電影交響草地音樂會《影.響 台灣》,今年活動規模全面升級,為週末全台最大藝文活動揭開序幕。

文化部長史哲2016年仍任高雄市文化局長時,創辦全台第一場台灣電影交響草地音樂會《影.響 台灣》電影音樂會,現在進到PART Ⅱ。(歸鴻亭攝影)
 史哲表示,為迎接金馬60,《影・響 台灣Ⅱ 台灣電影100年100部 草地音樂會》將於3/11-12於高雄美術館草坡演出,串接100部台灣電影畫面及音樂,透過53首現場交響樂演奏,讓觀眾重新召喚見證光影故事的感動,從台灣電影可以看見在地不同時代風貌,台灣電影就是台灣人的記憶。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也分享電影音樂的魅力。(歸鴻亭攝影)
 史哲提及2016年仍任高雄市文化局長時,創辦全台第一場台灣電影交響草地音樂會《影.響 台灣》電影音樂會,「音樂可以帶領我們進入一個時代的氛圍,希望可以從創作、重映、再製,讓大家更關注、珍惜台灣的創作,並以我們共有的記憶為傲。」文化部將加倍預算,支持金馬執委會辦理金馬獎60、金馬影展等。

《影・響 台灣Ⅱ 台灣電影100年100部 草地音樂會》發佈。(歸鴻亭攝影)
 今年的節目製作人、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也分享,最為熱愛電影的影迷,一定也會對電影音樂非常有感觸。「有一句話說電影會散場,戲院會打烊,但電影音樂不會。很難忘記第一次看《戀戀風塵》,聽吉他聲一下,電影的歲月和山河就穿越而來,這就是電影音樂的魅力。」

音樂創作人陳明章帶來經典電影《戀戀風塵》的音樂曲目。(歸鴻亭攝影)
 發佈會現場特別邀請音樂創作人陳明章帶來經典電影《戀戀風塵》的音樂曲目,並以扣人心弦的溫暖嗓音,自彈自唱電影《天馬茶房》的〈幸福進行曲〉,為週末節目暖身預告。

自左至右為藍祖蔚,中華民國電影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史哲、國家影視聽中心年度形象大使蔡振南、音樂創作人陳明章(與高雄愛樂基金會執行長朱宏昌。(歸鴻亭攝影)
 《影・響 台灣Ⅱ 台灣電影100年100部 草地音樂會》演出陣容找來台灣男歌手范逸臣、三金入圍藝人李千娜、金曲創作人林生祥、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台語女歌手文香等人,邀請民眾在本週末3/11與12(日前往春季風光明媚的高雄市立美術館,舒適享受電影音樂的世界。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電影世界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3/3/8 下午 02:16:16
關鍵字:電影,高雄,,草地音樂會,史哲,藍祖蔚,陳明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