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期待眾人共同努力一起完成最後43鄉鎮演出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3/3/8 下午 06:56:00 / 社會福利

 免費演戲讓孩子看的紙風車劇團,自95年12月至100年12月進行319個鄉鎮巡演,演出381場,完成《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目標,但是城鄉差距仍然存在,就因為兒童一句「你們什麼時候再來?」回應孩子們的期待,紙風車秉持唐吉軻德的精神,許下《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102年開始啟動,目前已走過311鄉鎮演出337場,還有還有57個鄉鎮尚未演出,其中43個鄉鎮尚未完成募款目標。其中台南市7鄉鎮及屏東縣8鄉鎮剩餘數最多,離島連江鄉鎮及南投仁愛鄉更達16年未有大型演出。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小野表示紙風車會繼續走下去,希望繼續陪伴台灣的孩子。(王伊文攝影)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小野表示,紙風車雖然走得辛苦,但仍不放棄到台灣每一個鄉鎮演出給孩子欣賞。台灣的善念很強,只要我們重新召喚起來,我們就能夠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紙風車會繼續走下去,希望繼續陪伴台灣的孩子。」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敏宜表示需要各界共同一起參與,愛永遠不嫌晚(王伊文攝影)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敏宜說明,目前仍有12個縣市共43個鄉鎮未完成,疫情與大環境的變動,捐款大幅縮減,近2,000萬的演出費尚未募得,孩子一直成長著,但紙風車轉動的速度卻跟不上腳步,需要各界共同一起參與,愛永遠不嫌晚。

自左至右為粉墨登場的任建誠、小野、張敏宜期待有情人共同為偏鄉兒童圓夢 。(王伊文攝影)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任建誠特別粉墨登場扮演唐吉軻德,在堅定強大的內在下,勇敢前進為偏鄉孩子演出。來自台灣人愛的善念,不斷的注入我們的社會,像彰化線西的謝鴻林,女兒將父親奠儀捐給紙風車,完成父親遺願。林五爵紀念母親從99年開始捐款,這次88歲的他帶著太太、兒孫三代同堂相約在台中大里國小,與現場3,000多名觀眾一同在台下觀賞演出。東勢許之堅紀念車禍去世的姐姐,捐一場在東勢演出,當場一位小女孩跟媽媽借了1,000元投入捐款箱裡,希望其他地方的小孩也能和她一樣可以看到演出。

最後43鄉需要大眾的愛心。(王伊文攝影)
 這數十年台灣經歷地震、風災與全球疫情,全國民眾始終不曾放棄對於這片土地的愛,在各自的崗位上努力,內心不曾忘記要為台灣的下一代而努力。給孩子的藝術工程,不是只是一場表演,而是讓大家能認識自己生長土地的故事、學習對夢想的堅持、還有人與人之間彼此互相幫助的意義。

 民眾若有想協助《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未竟43鄉鎮演出,可以透過官網線上、7-ELEVEN透過ibon便利生活站機台或是紙風車認同卡,一起成為有情人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社會福利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3/3/8 下午 06:56:00
關鍵字:紙風車,兒童藝術工程,募款,小野,張敏宜,任建誠,唐吉軻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