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廣藝基金會第1屆"雲舞台獎" 以科技藝術創作展演培育人才發展國際交流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3/3/10 下午 06:58:14 / 文化藝術

 成立於2010年的廣藝基金會是由熱愛藝術的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所創立,以表演藝術為推廣主軸,建構「台灣原創表演作品培力基地」的平台為目標。初期推出「委託創作計畫」鼓勵優質創作,2019年起成立「表演藝術金創獎」,結合創作獎勵與藝企創投,讓得獎作品可以得到支持演出。第5屆「表演藝金創獎」企劃徵件已於2月6日展開,到3月20日截止。

第5屆「表演藝金創獎」企劃主視覺。(廣藝基金會攝影)
 因為COVID-19疫情,網路雲端技術被廣泛運用在工作及日常生活中。而以實體展演為主的表演藝術產業,也在困境中尋得以線上劇場或線上音樂會的新形態多元化的方式演出,更培養了更多的觀眾。基於多年經營「表演藝金創獎」的經驗,廣藝基金會秉持「藝術•科技•攜手上雲端」的理念,以及廣達在科技資源上的分享,開辦第1屆「雲舞台獎」,鼓勵藝文團隊利用網際網路,跨越實體空間的限制,以多元作品多維度傳播,將優質作品推廣到世界。

 「雲舞台獎」有別於過去只專一於表演藝術,獎項類別擴展到6大類,包括音樂類、舞蹈類、戲劇類、戲曲類、跨界類以及非正式展演類。期待提升表演藝術創作,增加表演藝術團體運用網路科技意願,薦選優質作品創造合作機會,激勵在地青年創作能量,讓雲舞台成為表演藝術產業媒合的新平台。徵件時間將從3月20日起至4月16日截止,初選名單於5月25日公告,6月15日於廣藝廳舉行頒獎典禮。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3/3/10 下午 06:58:14
關鍵字:廣藝基金會,林百里,表演藝術,雲舞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