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策院董事長今交接 彭俊亨交棒蔡嘉駿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3/3/17 下午 07:50:50 / 電子政府

 行政法人文化內容策進院今(17)日舉行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儀式,第2屆董事長彭俊亨與新任董座蔡嘉駿交接,文化部長史哲監交,出身產業界的蔡嘉駿說明未來文策院工作重點有資本化與國際化兩方面,希望未來善用政府資源結合民間企業,並促使大型民間企業資金與外資投入台灣內容產業,壯大台灣文化內容。

文化內容策進院新任董座蔡嘉駿(左)說明文策院未來目標,右為文策院院長李明哲。(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史哲強調,由於政府資源有限,他一上任就每週與文創司、影視司、影視局、文策院等召開彙報,藉此整合資源打團隊戰,使創作端到應用端及產業化獲得協助,期許文策院能發揮行政法人的彈性,主動積極的服務產業、強化溝通,因此借重蔡嘉駿面對資本市場的產業經驗,使資本市場足以支撐文化內容產業化。

文化部長史哲希望借重蔡嘉駿面對資本市場的產業經驗,使資本市場足以支撐文化內容產業化。(歸鴻亭攝影)
 甫卸任的彭俊亨致詞指出,很高興看到文策院穩定成長,透過各項業務,回應業界需求。他將接任生美基金會董事長,負責空總及花蓮、嘉義文創園區等籌劃定位、營運轉型及下一階段文化機構發展。

甫卸任的彭俊亨將臨危受命接任生美基金會董事長一職。(歸鴻亭攝影)
 蔡嘉駿目前兼任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理事長,過去長年在遊戲橘子公司任職,並曾擔任網銀國際旗下華義國際娛樂執行長、橘子旗下酷瞧新媒體平台執行長等職位;與遊戲橘子創辦人劉柏園、大股東網銀國際董事長蕭政豪等政商界人物關係密切。他強調,一路從漫畫、遊戲、廣告、行銷、影視投資,也做過OTT平台經營,從OTT經營的失敗經驗認知到串流全球化下,台灣的市場很難依靠單打獨鬥,需要大家的努力團結,未來將透過「資本化」與「國際化」兩大方向來推動業務,希望在幾年之內,台灣的文化內容產業能夠更好。

史哲監交文化內容策進院新舊任董事長交接。(歸鴻亭攝影)
 蔡嘉駿指出,現在韓國內容背後代表的是資本流動及政府推手角色,他曾看過一份報告,韓國內容產業IP上市公司有150家,反觀台灣整個內容產業卻只有10幾家上市公司,裡面7、8成都是遊戲公司,真正屬於影視製作、音樂、出版的公司恐怕僅有2、3家,過去幾年台灣市場競爭資本通常來自政府補助,但政府應提供誘因,而非主導,未來希望能善用政府資源跟民間企業合作,把資本投入市場,讓內容產製上市公司能多些,不過台灣目標市場內需不大,如何讓好的創意跟國際公司合作也會是文策院目標,近期他將拜會大型法人機構、電信、創投公司、國際公司等,爭取合作機會。

文化內容策進院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儀式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多位文策院董監事出席交接儀式,包括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長徐宜君、科文双融投資顧問公司執行長黃宛華、國際藝評人協會台灣分會理事謝佩霓等人共襄盛舉,見證文策院新篇章。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3/3/17 下午 07:50:50
關鍵字:文策院,彭俊亨,蔡嘉駿,史哲,韓國,遊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