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3年長庚醫院最新研究"清微微波"發表於國際醫學期刊 可媲美手術免動刀新科技改善8成多汗即異味問題


新網記者陳昱吟台北特稿
2023/4/26 下午 06:55:00 / 美容美體

 新冠疫情過去3年生活模式產生極大改變,不僅工作轉為線上外連談戀愛線上視訊交友也更較以往盛行。愛在疫情蔓延時•兩性之間是否真能發展出情感,見面後愛情的考驗才真正開始,英國臨床心理學家Linda Blair指出,第一印象的建立,在於初次見面的7秒鐘。過去認為是視覺決定第一印象但真是如此嗎?狐臭到底會不會影響第一印象,需不需要面對?

自左至右為兩性諮詢專家的許藍方、林口長庚醫院皮膚部副部長黃耀立與Youtuber活動主持人裴薇。(歸鴻亭攝影)
 林口長庚醫院皮膚部副部長黃耀立公布最新線上市調,針對800名有約會經驗的網友進行「兩性約會經驗一腋下多汗及異味觀念」調查顯示,假使與約會對象在網路交談經驗的好感度是滿分100分,見面後如發現他/她有狐的問題,好感度竟立即驟降為51.1分落入不及格,由此可看出當第一「味」漏餡,就會直接決定好壞印象。

黃耀立公布最新線上市調,針對800名有約會經驗的網友進行「兩性約會經驗一腋下多汗及異味觀念」調查。(陳昱吟攝影)
 長庚醫院於今(2023)年3月在美國雷射醫學官方國際期刊《Lasers in Surgery & Medicine》發表「第二代清新微波療程臨床研究受試者」經過一年後追蹤,顯示改善8成腋下多汗及狐問題困擾,療程整體滿意度高達9成以上,證實清新微波可媲美手術功效。據統計全台清新門診去(2022)年共協助超過4千人擺脫腋下多汗腋味困擾;黃耀立觀察近5年因腋下問題,來長庚接受清新微波療程比例,已遠遠超越傳統旋轉刀手術,且帶動腋下問題門診量大幅成長,顯示免動刀新科技清新微波療程已成為無痕解決腋下問題的主流方法。

 腋味問題是否需要積極面對?透過18-45歲兩性約會市調顯示,超過9成1男女表示,約會對象身上所散發的味道,會影響第一印象的觀感及好感度。黃耀立表示,研究顯示人類對於氣味的探索是與生俱來的,嗅覺在嬰兒出生時就已開始發展,比視覺還早發展成熟。氣味能創造與事物連結的記憶,使我們對人、事、物產生情感。6成9對心儀對象若有狐臭問題,會有直接影響對方的觀感,2成5對心儀對象若有狐臭問題,可能影響對方觀感,只有6%不會有影響觀感。

 腋味問題是否需要積極面對?市顯示超過9成男女表示約會對象身上所散發的味道,會影響第一印象的觀感及好感度。黃耀立說明,人類對於氣味的探索是與生俱來的,嗅覺在嬰兒出生時就已開始發展,比覺還早發展成熟。氣味能創造與事物連結的記憶使我們對人、事、物產生情感。在台灣平均每10個人就有4個人有腋下問題,狐臭雖然不能說是病,但就像是隱形的社交殺手,無論在兩性關係、學校同儕或職場社交上,腋味問題都是需要面對處理的。

身兼芳療師及兩性諮詢專家的許藍方博士說明超過9成男女表示約會對象身上所散發的味道,會影響第一印象的觀感及好感度。(陳昱吟攝影)
 身兼芳療師及兩性諮詢專家的許藍方博士提及,以色列科學家在人類對氣味產生感受的研究中指出,嗅覺的主要功能是顯示接近或遠離的信號,是人類演化出的防禦機制。所以有句俗語說「聞到危險的氣息」,壞氣味會使人想逃離,遠離。

 市調顯示,近半數男女認為有腋味者不自覺已造成他人困擾,但會立即對其產生負面形象觀感。許藍方說明聞不到自己身上的味道,與「嗅覺疲勞」有關,當鼻子持續聞到同一種氣味,嗅覺中樞就會由興奮狀態轉入抑制狀態,為大腦避免過度疲勞,而進行的自我保護措施,因此很難察覺自身體味問題,由此看出若自身腋下出問題,當愛情來敲門,可能會因味道而被拒於門外。

 許藍方分享過往兩性諮詢經驗,曾遇過因狐臭問題而被公司開除、同事言語、職場霸凌的個案,更有因進行腋下傳統手術留下後遺症,導致汗水轉移的案例,除造成心理傷害外,在社交生活上更是處處受阻。許藍方博士提醒清新微波療程適合任何重視儀表禮儀者,包含常需社交與人溝通距離近,或是需要維持專業形象,不想再一直使用含化學成分的止汗劑與體香劑,嚮往清新無負擔的人。嚮往迎接愛情前「面對自己的問題,愛自己才能變得更好!」藉由味道改善自我以及兩性之間的關係,追求身心靈的平衡,主動出擊讓自己「清新無味」。

身兼Youtuber活動主持人的人妻裴薇30年深受腋下多汗症及異味困擾。(陳昱吟攝影)
 身兼Youtuber活動主持人的人妻裴薇30年深受腋下多汗症及異味困擾,2019年就曾在頻道分享自身經驗,獲得網友廣大迴響表示深有同感,才瞭解原來有腋下多汗及味道問題的人不是少數。由於工作需求時常需要穿無袖及淡色系,容易留下汗漬的衣服,無奈用大量止汗劑東遮西掩也止不住,曾想過要透過腋下傳統手術解決問題,但又擔心腋下會留下疤痕反而影響工作。

 裴薇改變的契機是與老公結婚兩年後,某次被老公提醒,「裴裴您衣服常有汗漬,也有味道飄出,要注意一下。」裴薇才驚覺另一半原來會在意,就怕自己在老公心中的女神形象崩壞,因此兩人開始積極尋求門診,並進行微波療程。目前已完成療程一個月,重返「清新人生」的她接工作不再有限制,坦言工作機會增加了不少,與老公的相處上也更加自信自在。

 市調顯示,面對有腋味問題的心儀對象,6成男女願與他/她一起積極面對與尋找治療方案。但僅少數人知道可尋求皮膚科協助。黃耀立提醒,若有多汗或味道問題,可上網搜尋清新微波療程效果,已證實可媲美傳統手術,運用微波熱能聚焦於真皮層與脂肪層交接處大小汗腺最密集區域,可一次性精準破壞造成多汗的小汗腺以及狐臭的大汗腺,經FDA及衛福部認證,療程時間1小時,符合現代人生活型態需求,輕鬆告別遺汗,迎向清新好人氣。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美容美體
專題:陳昱吟 日期:2023/4/26 下午 06:55:00
關鍵字:長庚醫院,清微微波,黃耀立,許藍方,裴薇,狐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昱吟報導
陳昱吟報導列表
國衛院揭示更具有傳染力登革熱新傳播模式
醫療保健 2023/12/18 下午 06:12:13
國父紀念館響應"2023臺北白晝之夜"
文化藝術 2023/10/4 下午 06:49:4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