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3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海洋文化生活"越過第五道浪"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3/5/25 下午 05:56:05 / 文化藝術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是交通部觀光局東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自2015年創辦,目的在於透過現代的文化觀光策略,凝聚在地與國際藝術力量,塑造東海岸特有的文化與地景風貌。今年邀請舒米恩為代言人,活動包括駐地藝術家設置在海岸的裝置藝術,藝術工作室、藝術市集、音樂會等。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現場貴賓與駐地藝術家合影。(王伊文攝影)
 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歷經3年全球因Covid-19疫情,我們自己才發現,能夠安居在台灣這樣生活與精神文明都無比多樣性且豐饒的海島上,是多麼值得珍惜。2023年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將於6月21日展開,以「越過第五道浪」為策展主題,阿美族稱第5道浪(saka lima a taperik)指的是海浪是有頻率,在幾道小浪後會有2、3道大浪,隱喻著不要被打敗(aka lalima),透過海洋文化生活的視野說自己的故事。今年有3大亮點:

  • 第一是「藝術家駐地創作」,有5組藝術家希巨‧蘇飛與Alvaro Trugeda、葉海地、夏曼‧瑪德諾‧米斯卡、Andrew Ananda Voogel、上野大作,將於5月陸續駐點在加母子灣遊憩區、宜灣部落、都歷園區、綠島、八仙洞遊憩區進行創作,以及由西班牙Jordi Espanola藝術家與企業員工們共同的創作。這些作品置落於海岸山脈與太平洋之間狹長的平原上,以融於自然環境與地形地貌空間的結合,展現出東海岸特有的大地閒暇美學。
  • 第二是「月光‧海音樂會」有8場次,分別以「乘風破浪、星夜浪花」(6月21~22日)、「月昇浪湧、月夜浪舞」(7月3-4日)、「月島漂浪、月海逐浪」 (8月1-2日)及「月舞浪歌、月無邊,浪無盡」 (9月1-2日)等不同主題,邀請國內外表演者參與演出。這些場次多不是在周末舉辦,而是挑選月圓前後,因為以自然景觀做為舞台背景,藉由太平洋月升日落浪起潮退自然動態展演。
  • 第三亮點是「藝文串聯平台」,20多個藝術工作者及藝文空間,以「藝串行動」及「開放工作室」形式,邀請遊客及民眾走入並參與東海岸的藝術生活,活動包括藝文展覽、遊程手作、音樂市集、講座等。
舒米恩為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創作「勇氣」主題曲。(王伊文攝影)
 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指出,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品牌儼然是國內大地藝術節先驅,亦是觀光局重點推動亮點活動之一,希望在觀光局升署後,擴大國際觀光行銷力道。

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是當年他任東管處時所創立。(王伊文攝影)
 優群科技董事長王朝樑提到自己身為一個台東子弟,看到東管處努力為地方觀光的發展不遺餘力,深受感動,除公司外更以個人名義加碼實質支持,希望未來可以持續為地方帶來更大的效益。

優群科技董事長王朝樑身為一個台東子弟,看到東管處努力為地方觀光的發展不遺餘力,深受感動。(王伊文攝影)
 來自美國Andrew Ananda Voogel代表藝術家致詞,他表示十分榮幸來到東海岸,在東海岸這有山有海、美麗的自然環境中創作,感受到身心特別的舒暢。

來自美國Andrew Ananda Voogel代表藝術家致詞。(王伊文攝影)
 在交通上,除了自己開車,也可利用月光海音樂會的來回接駁專車。欣賞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的藝術作品,遊客可搭乘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玉長豐濱線遊輪式公車,行經站點如加路蘭、金樽、東河橋、都歷園區、寧埔、金剛大道及石梯坪景區等皆有藝術作品,周末更有提供隨車導覽人員,提供遊客更完整解說服務。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3/5/25 下午 05:56:05
關鍵字: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海洋文化,第五道浪,舒米恩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