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只Park你不玩" 讓公園充滿了笑聲歡樂和活力!


新網記者陳昱吟台北特稿
2023/5/27 下午 07:42:32 / 社區營造

 以都市健康綠生活為目標,一個涵蓋身體健康、環境健康、關係健康及孩子成長過程面對狀況自我保護的健康態度的社區單位共融共榮的串連活動。

臺北醫學大學人工智慧醫療研究中心執行長吳明錡(左)推動學院中長程策略規劃。(陳昱吟攝影)
 由台北醫學大學、跨領域學院、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及USR-智齡質感生活聚落示範計畫2.0共同主辦,臺北市信義區公所、臺北市信義區景勤里辦公處、臺北市信中非營利幼兒園及臺北市信義社區大學、臺北市信義運動中心、臺北市信義區健康中心及都市再生學院–社區培力組、捌捌陸食室、永慶房屋、大安影印及趴利趴利冰淇淋一起合辦,今(27)日現場來了300多人一起在公園玩,笑聲充滿在公園的每一處,透過學習共享求新求變的學習態度,生活相對變得有趣。

台北市信義區公所推廣為毒卸妝及性平等議題。(陳昱吟攝影)
 全場16個攤位,有植物汁液拓印、防毒推廣、醫學院學生共同提出規劃的處方簽攤位及幼稚園跳圈等活動,由參與的孩子家長、失智銀髮阿姨伯伯們、社會人士及社區民眾學生選出六個攤位去體驗包含一演出攤位,即可在下午4點40分開始到服務台領取一支餅乾冰淇淋。

帶動全場舞動信義社區青春活力。(陳昱吟攝影)
 有大人為讓小孩開心、同儕替換互拉藍色籃框在圓形廣場跑場,現場呼喚哥哥姐姐爸爸媽媽快點的聲音此起彼落。有小孩快跑讓泡泡漫飛在廣場裡,看得不少小小朋友羨慕跟拍泡泡的畫面,突然間廣場變得多彩生動起來。

同儕互拉藍色籃子車在廣場裡竄。(陳昱吟攝影)
 活動最後由臺北醫學院副院長與老師們跟著醫學院學生帶動民眾舞動著曼妙舞姿活絡氣氛,現場不分國籍,不分大小,很多人從生澀慢半拍的動作到扭開筋骨放膽跳起來,看到舞動者帶著輕鬆快樂的面容在活動場裡漫燒著,不管天氣多熱,他們的熱情已蓋過天氣的熱度。

幼稚園小朋友分享泡泡遊戲給更小的小朋友。(陳昱吟攝影)
 整個活動規劃希望透過遊戲讓大家可以想像公園可以不只是公園、也希望你在跟著一起玩的過程中,能有放空、有放鬆的感覺,也對未來的社區生活有更多想像,在沒人叮嚀活動結束時幾位小小朋友們自動自發在場地裡清理粉筆所繪製的地面,暨認真又可愛的舉動,讓整個活動更具意義,並且打造一個更具地方感的社區。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社區營造
專題:陳昱吟 日期:2023/5/27 下午 07:42:32
關鍵字:綠生活,台北醫學大學,信義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昱吟報導
陳昱吟報導列表
國衛院揭示更具有傳染力登革熱新傳播模式
醫療保健 2023/12/18 下午 06:12:13
國父紀念館響應"2023臺北白晝之夜"
文化藝術 2023/10/4 下午 06:49:4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