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SO指揮呂紹嘉攜手鋼琴家史蒂芬.賀夫共同演繹拉赫瑪尼諾夫與蕭斯塔科維契音樂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3/6/7 下午 06:14:14 / 文化藝術

 出身台灣指揮家呂紹嘉與榮獲大英帝國騎士勳章CBE的鋼琴家史蒂芬‧賀夫(Sir Stephen Hough),將於6月9日共同攜手國家交響樂團(NSO)在國家音樂廳共同演出力晶2023藝文饗宴-「呂紹嘉與史蒂芬‧賀夫」音樂會,同時也推出美學藝堂包括史蒂芬‧賀夫鋼琴大師班、彩排觀摩暨交流,以及演前導聆等3場活動,讓樂迷近距離感受音樂家的風采。

指揮家呂紹嘉(右)與鋼琴家史蒂芬‧賀夫(左)透過兩位俄羅斯音樂巨擘的作品,引領觀眾聽見俄式經典。(王伊文攝影)
 NSO榮譽指揮呂紹嘉表示,這是NSO完成國際巡迴返台後的第一場音樂會,非常高興再次與史蒂芬‧賀夫合作,這場音樂會的曲目非常大且豐富,包括蕭斯塔科維契的《第8號交響曲》,是納粹德國進攻蘇聯後,俄國要展開反擊的轉機時,蕭斯塔科維契寫出了這首《第8號交響曲》,表達人民、尤其知識分子所感受箝制及環境的壓迫,是非常沈痛、龐大,如臨大災難的感覺,是一部非常偉大、心靈得到洗滌的作品。蕭斯塔科維契是一位很會在作品中隱藏密碼的作曲家,他曾說第7號及第8號交響曲都是他個人的安魂曲。呂紹嘉非常期待與大家分享這首特別的音樂,尤其在巨變的時代,音樂超越時空,讓人去思索面對世界的本質。

史蒂芬‧賀夫彈奏神情。(王伊文攝影)
 史蒂芬‧賀夫表示,這是第4次與NSO合作,包含一次美國巡演,他非常喜愛台灣,除了美食外,蓬勃的音樂生命力讓他印象深刻。這次為大家帶來他很喜歡的拉赫瑪尼諾夫的《第4號鋼琴協奏曲》,這是作者生命晚期的作品,有他熱愛過去美好的一切以及迎合當代潮流與喜好,靈魂中的騷動不安,都在這首樂曲中呈現。一百年後的今天,我們仍可感受這是一首多麼非凡經典的作品,不論是對樂團、鋼琴獨奏家,還是觀眾來說,相信都是一首精彩可期的曲目。

呂紹嘉說明蕭斯塔科維契與拉赫瑪尼諾夫這兩首作品。(王伊文攝影)
 這次演出除拉赫瑪尼諾夫的鋼琴協奏曲,還有他的《無言歌》和蕭斯塔科維契的交響曲。透過兩位俄羅斯音樂巨擘的作品,引領觀眾聽見俄式經典不一樣的聲音。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3/6/7 下午 06:14:14
關鍵字:NSO,呂紹嘉,史蒂芬.賀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