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院慶 陳建仁:展望20高峰會創新科技護台為目標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3/7/11 下午 03:28:28 / 電子政府

 國科會的重要工作之一,是支持大學探索前瞻科技,促成上游到中游的科技研發,同時確保上中下游到產業各階段的科技發展可以順暢地銜接。國科會轄下之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是協助國科會推動上述工作的重要。

政院院長陳建仁期勉國研院歷了第一個20年的成長茁壯,第二個20年能夠發揮更大的力量。(歸鴻亭攝影)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說明台灣科技島與人才資源特點,細數海洋船探勘、台美合作癌症研究等貢獻,未來持續創新科技、守護台灣,期勉國研院歷了第一個20年的成長茁壯,第二個20年能夠發揮更大的力量,幫助台灣學研界大步向前邁進,在全世界競逐領先的地位。

國科會主委同時也是國研院董事長吳政忠介紹國研院轄下有7大研究中心。(歸鴻亭攝影)
 國科會主委同時也是國研院董事長吳政忠指出,國研院轄下有7大研究中心,過去20年,透過各中心的整合與合作,國研院有非常亮眼的表現。未來國研院應該繼續在國科會的指導下,扮演好學研界與產業界的橋梁,幫助整個科技產業發展的生態鏈順利運作。同時,國研院也應善用自己最擅長的科技力量,與更多世界各國重要的科研機構建立夥伴關係,不但可以帶動國內與國際的科技發展進步,也幫台灣做好科技外交。

陳建仁說明台灣科技島與人才資源特點。(歸鴻亭攝影)
 吳政忠說明,全國科技發展要妥善分工,國研院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是支援國科會,協助上游的學術界做出前瞻的研究成果,然後還要盡量把上游學術界的研究成果,銜接到新創,擔任中介的角色,這樣學術界的科研成果才能繼續往下游發展。後面就可以透過經濟部的協助,繼續轉化為科技產業,落實民生福祉。他期許國研院的全體同仁,都能知道這樣的整體布局,認清自己的角色定位,扮演好自己在這整個科技發展生態系中應該扮演的角色,如此就能幫助臺灣的科技研發和科技產業大步向前邁進。

國立臺灣大學校長陳文章以「臺大學研展望與科研人才庫」發表主題演講。(歸鴻亭攝影)
 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院慶暨展望20高峰會並邀請國立臺灣大學校長陳文章以「臺大學研展望與科研人才庫」發表主題演講,介紹國際上之科技發展趨勢、臺大重點學術研究、臺大與國研院合作議題,以及未來人才培育與人才延攬。接著由現任院長林法正主持「傳承與創新」座談會,邀請三位前任院長莊哲男、陳良基、王永和、吳光鐘,針對國研院各領域重要成果、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以及營運發展策略提供建言,希望能共同位國研院打造更美好的明天。

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院慶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係於2003年6月2日正式掛牌運作,由時任國科會主委魏哲和擔任首任董事長,時任國家太空計畫室主任李羅權擔任首任院長。一開始轄下包含6個國家實驗室,經過20年時空轉換 ,現在國研院轄下共有7個國家實驗室,分別是:國家實驗動物中心、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台灣儀器科技研究中心、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以及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3/7/11 下午 03:28:28
關鍵字:國家實驗研究院,陳建仁,吳政忠陳文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