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邀請社會大眾與青年朋友發揮群眾力量一起支持 天使心第15屆"336愛奇兒家庭日"啟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4/2/29 下午 07:54:05 / 公益慈善

 天使心家族基金會服務愛奇兒(身心障礙兒)家庭逾20年,從2010年起於每年3月第3個星期六推動「336愛奇兒家庭日」,以「友愛扶持,健康心靈」為號召,串聯台北、桃園、台中、台南以及高雄5地同歩舉行。今(2024)年「336愛奇兒家庭日」將於3月16日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行。

天使心家族執行長林照程表示,促進愛奇兒家庭心理健康是天使心家族今年重要目標(歸鴻亭攝影)
 天使心家族執行長林照程表示,促進愛奇兒家庭心理健康是天使心家族今年重要目標,呼籲社會大眾看見愛奇兒家庭的困難,給予更多的支持和協助。林照程也強調,父母是愛奇兒最重要的支柱,唯有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他鼓勵愛奇兒家長勇敢走出來,尋求社會的幫助,共同為孩子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台北市社會局局長姚淑文指出,身心障礙者家庭的照顧刻不容緩。(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社會局局長姚淑文指出,身心障礙者家庭的照顧刻不容緩,社會局當及早佈建全日型居住、日間照顧等系統。天使心家族在文山區的愛奇兒家庭發展中心,能作為社區模式建構的模範,協助市府進一步推廣,希望社會大眾與企業,共同支持愛奇兒家庭。

台北市議員曾獻瑩說明,在服務的大安區期間,協助處理過許多身心障礙者服務工作。(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議員曾獻瑩說明,在服務的大安區期間,協助處理過許多身心障礙者在公車等日常情境下,面臨的不友善態度狀況。曾獻瑩期待社會大眾能在336家庭日一起出來,鼓勵、支持、陪伴愛奇兒家庭,他也會持續在議會中,爭取政府資源的支持。

天使心家族基金會以情境劇介紹服務愛奇兒經驗。(歸鴻亭攝影)
 家有愛奇兒的親職壓力遠超過一般家庭。根據統計,台灣平均每100個孩子,就有6到8個是愛奇兒,家有愛奇兒的親職壓力遠超過一般家庭,長期面臨照顧、醫療與經濟負擔及社會大眾眼光,其中缺乏社會支持與社交圈縮小,讓許多愛奇兒家庭身心長期封閉,更不容易喚回身心健康,在天使心家族福島的愛奇兒家族發現,五成父母有憂鬱傾向。天使心家族基金會介紹,長期面臨照顧、醫療與經濟負擔及社會大眾眼光,其中缺乏社會支持與社交圈縮小,讓許多愛奇兒家庭身心長期封閉,更不容易喚回身心健康。「336愛奇兒家庭日」設計4大心靈紓壓的闖關活動,讓愛奇兒家庭藉由戶外活動,擴展人際並釋放壓力。

今年「336愛奇兒家庭日」啟動儀式。(歸鴻亭攝影)
 2024年「336愛奇兒家庭日」邀請展榮展瑞K.R Bros擔任336友好天使展現愛心,並邀請社會大眾與青年朋友發揮群眾力量一起支持愛奇兒家庭心靈更健康。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4/2/29 下午 07:54:05
關鍵字:天使心,愛奇兒,林照程,姚淑文,曾獻瑩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